青年演说家大学组复赛角逐激烈,最小分差仅为0.1分
2017年12月04日

     谁是最会说话的年轻人,谁是最有口才的思想者?12月1日,由江苏新闻广播发起、共青团江苏省委联合呈现的第三届青年演说家大学组复赛在江苏大学举行。包括东南大学、河海大学、南京师范大学等省内知名高校的青年梦想家们在这个舞台上狭路相逢,共议青春话题!

 “但当我再次想要放弃,想说我真的真的做不到的时候,想想张志勇的故事,为什么他能我不能,让我们咬紧牙关,再努力一点,再坚持一下,我想这就是榜样的力量!” 

   来自江苏大学的安彤舸,她今晚演讲的主题是《榜样的力量》,而她口中所说的张志勇正是她同校的学长,张志勇小时候脸被烧伤,父母车祸双亡,寄宿在一家烧烤店里。虽然境遇悲惨,但他却勤勉自强,一边打着十多份兼职来养活自己,一边刻苦读书考上哈佛大学。安彤舸的演讲细腻动人,情感真挚,她也凭借自己优异的表现,得到了今晚所有参赛选手中最高的288分。

   在母校主场取得这样的成绩,安彤舸十分满意,她将功劳留给了在场所有为她欢呼的校友同学:“本来上场之前是很紧张的,但真的上了场就看到满场的观众都对我掌声欢呼,心情就一下平静了下来,就把我想说的张志勇的故事告诉了大家。”

   今晚的演讲共有四个主题:青春与梦想,科技与未来,榜样的力量,奋进的五年,都是与青年学习生活息息相关的话题。本场比赛的评委之一,社会心理学专家、南京市心理危机干预中心主任张纯认为,只有将青年放在这样既宏大高远,又切合实际的范畴里,才能展现他们应有的精神面貌、演讲技巧:“今天的话题非常好,在贴近时代的同时,能够看到我们年轻人这种蓬勃向上的生机,他也能展现我们年轻人的风采。”

   通过激烈的比拼,最终有八位选手成功晋级本次青年演说家大学组决赛。特别是来自南通大学的董博文同学,通过两轮加赛才最终以0.1分的微弱优势搭上了晋级决赛的末班车,兴奋之余,他不禁感慨,原来最会说话的青年人有这么多:“确实是高手云集的一场比赛,其实在我来之前我还是自信满满的,当时我力争小组第一出线,没有料到会有这样的结果,所以我希望给自己一个警钟,让我在决赛中已认真的态度去比赛。”

    江苏新闻广播《江苏新闻联播》节目主播李杰也是今晚的评委,对于今年的青年演说家赛事他赞不绝口,认为这一赛事的竞技水平和精彩程度正在逐届提升:“今年我们的青年演说家已经来到了第三季,发现它越来越勇于去表达自我,表现自我,通过这样的活动,让咱们大学生朋友们诉说自己的青春态度,这是最好的。”

    据了解,本届青年演说家活动自10月份启动以来,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共吸引了江苏全省80所大学的选手参与。青年演说家总决赛将在本月中旬强势上演,欢迎各位听众朋友届时收看。

 江苏新闻广播(南京地区FM93.7)王博男

 

  • 下载客户端
更多 DJ大咖
频率:
主持人:
汪玲
磊磊
娜娜
程鸣
梁爽
王丹
邓煌
美文
晓东
陆莹
沈颖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江苏交广科技信息发展有限公司 苏ICP备08110475号-5 网上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1003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