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内户口迁移不用两头跑,最快当天办结
2017年11月08日

今后江苏省内居民办理户口迁移,只需要在迁入地公安机关办理相关手续,无需再回原籍。这一便民措施的开启,是江苏深化“放管服”改革的一项重要举措。

7号下午2点,走进南京玄武公安分局办证大厅, “户口迁移”办理窗口前,民警朱警官正在整理今天收到的市民户口迁移材料,今年10月11号,江苏省跨地市户口迁移“一站式”办理系统正式运行以来,玄武公安分局已经受理跨地市户口迁移业务近60件,平均办结时间仅8天,其中最快1件办结时间仅用2天。朱警官:“只要是省内的,愿意一站式办理的,我们会给他一个受理单,这样当事人就不用回他的户籍所在地了,迁出的话就是外地派出所办的,我们这边大概有19个人,办理迁入的40个左右吧。”

记者了解到,按照原来的跨地市户口迁移手续,申请人在收集好户口迁移申报材料后,首先要向户口迁入地公安机关提交申请,待材料审核通过后,迁入地公安机关开出准迁证;然后,申请人携带准迁证回到原户籍地,交当地公安机关办理迁移证;最后,申请人拿着迁移证回到迁入地公安机关办理新的户口本。这样整个户口迁移才算完成,费时费力。武公安分局办证服务中心负责人李克俭:“平常正常业务办理,市外迁入的,受理窗口10个工作日,报到分局审批10个工作日,受理完成后窗口3个工作日告诉你,你现在可以来拿准迁证了,拿完准迁证我这个给你有效期是40天,40天以内你什么时候都可以回去办户口迁移,基本上100天以内这个事办中。原来情况下你要跑四趟。”

李克俭说,跨地市户口迁移“一站式”办理系统运行后,办事群众省了时间,也省了来回路费,更加方便。“到我窗口来办,我可能当天就审批到了,今天审批完了我的信息就打包发到省厅了,省厅发到对方,对方第二天收到信息直接审核,信号就回来了,回来了就可以通知你来直接办证了,省去了你来拿着准迁证回老家去,现在只要到受理点跑两趟就可以。”

记者了解,目前,江苏每年办理跨地市户口迁移的业务量约60万人次。“一站式”办理系统运行以来,全省公安机关已受理“一站式”户口迁移业务912件,办结697户816人。

 江苏新闻广播缪鹏程

  • 下载客户端
更多 DJ大咖
频率:
主持人:
汪玲
磊磊
娜娜
程鸣
梁爽
王丹
邓煌
美文
晓东
陆莹
沈颖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江苏交广科技信息发展有限公司 苏ICP备08110475号-5 网上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1003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