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首家智能数字式荷文化情景体验乐园亮相淮安金湖
2017年08月15日

近日,来自江苏、安徽两省的数十家媒体单位齐聚素有“淮上明珠”、“苏北小江南”之美誉的金湖县,通过探访水上森林休闲旅游度假区、荷花荡、星塘度假村等景区,来感知金湖的旅游变化。

金湖是一座水韵天成、水美物丰的秀美之城,一县坐拥三湖,高邮湖、宝应湖、白马湖三湖环绕,全国唯一。

上午,记者一行首先来到了位于金湖县银涂镇的金湖水上森林休闲旅游度假区,这里拥有华东最大的水杉林,不仅景区环境优美,森林阡陌纵横,郁郁葱葱,还栖息着白鹭、苍鹭、黄鹂、黑腰燕、黄嘴鹦鹉、鸬鹚等多种鸟类,拥有鸟类天堂、天然氧吧、水上兵马俑奇迹等生态环境优势。景区工作人员介绍,目前,景区森林火车、爱情长廊等项目已基本建设完成,房车营地、温泉度假酒店、森林部落民宿等项目正在推进,将通过2-3年的努力,创成国家4A级景区、省级旅游度假区。

随后采访的是金湖最富盛名的荷花荡景区,荡内是铺天盖绿的万亩荷田,荡外是烟波浩淼的高邮湖,让每一个来这里的游客都感到清新自然、心旷神怡。据金湖旅游局工作人员马士明介绍,荷花荡景区内拥有精品荷花品种200种,目前是全球最大、品种最全、花期最长的观荷园,也是全国知名的赏荷目的地和中国荷文化传承基地。“每当荷叶生长、荷花开放的季节,景区内碧叶连天、荷花万顷,可以说向世人完美诠释了宋代大诗人杨万里‘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的胜景。”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金湖荷花荡景区新添了两处亮眼的景观。一处是水草展示农事体验馆,另一处则是荷文化展示馆。尤其是荷文化展示馆,是中国第一家智能数字式荷文化情景体验乐园:大型AR增强现实“梦回荷花荡”,让游客身临其境地陶醉于美轮美奂、如诗如画的荷花荡春、夏、秋、冬美景之中;而“漫游莲世界”手持传感器则将游客融入荷的世界、水的世界、自然的世界,在虚拟三维空间中穿越于古建筑和小桥流水之间,与鱼儿嬉戏,与荷花、莲藕、水草为伴,趣味盎然、高潮迭起。金湖县旅游局局长徐讯:“目前,我们正在加快推进荷花荡景区的4A创建工作,已经通过了景观质量的评审,正在景区服务质量和环境评审。创建成功后,荷花荡将成为金湖首家4A级景区。”

“半城绿色半城水,万亩荷花万亩香”。在采访的过程中,记者们都对金湖未来的生态旅游发展充满了期待和希望。依托独特的自然资源,坚持厚植生态底色,推进绿色发展,一个旅游魅力彰显、生态优势突出的大美金湖正逐步形成。

江苏新闻广播(南京地区FM93.7)王德俭,通讯员李广忠 、黄丽

  • 下载客户端
更多 DJ大咖
频率:
主持人:
汪玲
磊磊
娜娜
程鸣
梁爽
王丹
邓煌
美文
晓东
陆莹
沈颖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江苏交广科技信息发展有限公司 苏ICP备08110475号-5 网上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1003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