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和城际今天不载客试运行 预计11月中旬开通
2017年08月14日

作为南京第三条过江地铁线和经过奥南的首条地铁——宁和城际也就是南京地铁S3号线终于要来了。计划在年内开通的宁和城际,今天开始不载客试运行,预计一切顺利的话,有望11月中旬开通运行。

上午9点30分,粉紫色的宁和城际从景明家园站驶出,期间不停站,大约14分钟后,开行5站,抵达永初路站。宁和城际轨道交通一期工程东起雨花台区高铁南京南站,西至桥林黄里,途经江南的雨花台区、建邺区、江北的浦口区等重要片区,共设19座车站,预计开行时间1小时。宁和城际换乘站共计4座,与多条已经建成或规划中的地铁线路进行换乘。南京地铁建设公司代建处处长徐源:“这条线第一个换乘站是南京南站和机场站进行站厅换乘,同时和1、3号线进行通道换乘,油坊桥和既有的2号线进行通道换乘,规划8号线进行换乘,永初路站和7号线进行换乘,江北的第一个车站玛洛薇站和规划中的11号线进行换乘,总共4个换乘站。”

宁和城际是南京第三条过江地铁线,跨江段是目前南京过江线中唯一以桥梁形式跨越长江的轨道交通线路,跨江段利用高铁大胜关长江大桥专用过江通道并与其合建。地铁行驶在大胜关长江大桥上时,记者看到,在地铁前进方向的左侧,和谐号动车组呼啸而过,而另一侧,则可以远眺长江。地铁线路与高铁线路在桥上并驾齐驱,目前是国内首例。徐源说:“高铁大胜关桥是六座铁路线在上面共桥,我们地铁宁和城际左右线是分别位于主桁的悬桥壁上面,搭载一起过江。我们也研究了跟高铁并行过江对我们的供电系统的电磁感应影响,对我们通信、信号、电磁兼容性影响。”

南京地铁S3号线连接江南与江北地区,串联起南京南站、铁心桥片区、雨花经济开发区、河西新城和桥林新城,对建设南京南站大型交通换乘枢纽,缓解南京过江交通压力、引导南京都市圈的发展、充分利用大胜关长江大桥已建工程,具有重要意义。

江苏新闻广播(南京地区FM93.7)施忆

  • 下载客户端
更多 DJ大咖
频率:
主持人:
汪玲
磊磊
娜娜
程鸣
梁爽
王丹
邓煌
美文
晓东
陆莹
沈颖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江苏交广科技信息发展有限公司 苏ICP备08110475号-5 网上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1003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