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ING! Suzhou 2017 国际青年歌唱家艺术节拉开帷幕
2017年08月07日

第四届ISING! Suzhou 2017 国际青年歌唱家艺术节正在苏州热力上演。来自 15个国家的 43 位中外青年歌唱家与众多国际知名音乐家齐聚苏州,通过课堂+展演等多样化的交流培训,以歌唱为载体,实现东、西方文化交流。

85日下午,一首意大利歌剧《茶花女》中的《饮酒歌》回荡在苏州博物馆内各个角落,引得观众们纷纷驻足。原来,这是ISINGSuzhou2017的学员们精心准备的一次快闪。

何塞·鲁宾来自美国,是本次表演的领唱者之一,对他来说,ISING最重要的意义是让他接触到了与过去完全不同的音乐元素:“我曾在世界各地都演唱过,意大利、德国、阿姆斯特丹,在那里的舞台我们演唱的都是相似的歌曲,但这里有完全不同的音乐,而且我们还有国际化的团队,匈牙利、智利、西班牙、中国等等,每个人都带着国际化的元素汇集到了苏州。”

除了声乐、舞蹈、语言等课程外,ISING最大的特色在于每年都会有教外国学员唱中国歌曲的环节。来自智利的萝克珊娜·海瑞娜在上周的开幕演出上用一首《青藏高原》征服了全场观众,谈起学中文歌,海瑞娜很有心得。“是谁带来远古的呼唤?是谁留下千年的期盼?刚开始这是个挑战,为了练好发音,我在乘出租车的时候也会唱青藏高原给司机听,问他好不好。在我学习了所有的发音和音调,能够正确的自由发音时,我才意识到中文的发音真的很美,和我以往学过的任何一门语言都不同。”

此外,本届ISING艺术节还有21位中国学员,来自盐城的卜乐是上海音乐学院的学生,在ISING学习期间他还得到老师的推荐,最终获得了去美国留学的机会:“他给我们提供了一个机会能和国外的学员、老师提供一个交流,能够了解外面的一些事情。他们会给我们带来一些全新的认识,对音乐上,国内接触的教育跟他们带来的还是有很大的区别。”

据了解,经过一个月的学习后,学员们将于827号在苏州文化艺术中心举行闭幕演出,29号还将来到南京,在江苏大剧院举行专场音乐会。ISING! Suzhou音乐总监、中国旅美歌剧表演艺术家田浩江:“江苏在历史上我觉得是中国南北文化交融的聚集地,这块土地真是浸透了文化的元素,在这块土地上古老的文化和新的文化能够在这里碰撞,我觉得是非常有意义的一个时期,非常有发展的可能性。我们让它首次在苏州演出,而且我们会把它带到新建的江苏大剧院去,首次在江苏大剧院演出,我觉得我们真的是感到很荣幸、很骄傲来做这件事情。”

江苏新闻广播(南京地区FM93.7)钱一鸣

 

  • 下载客户端
更多 DJ大咖
频率:
主持人:
汪玲
磊磊
娜娜
程鸣
梁爽
王丹
邓煌
美文
晓东
陆莹
沈颖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江苏交广科技信息发展有限公司 苏ICP备08110475号-5 网上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1003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