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专家再度联手力争七天完成50台爱心手术
2017年04月21日

今天(21号)上午,“仁医行动”第三届中美联合儿童慈善手术项目启动会在江苏省人民医院举行,中美专家再度联手力争七天完成50台爱心手术。

南京市福利院工作人员毕文莉带着院里的孩子们正在活动现场做最后的登记,她说:“福利院的孩子90%以上都需要医疗救助,有的是外科的,但内科疾病多一些,我非常希望能有更多的机构或者爱心人士能够为孩子提供好的医疗保障,让他们能够在原有基础上得到改善。”

来自于美国的24位专家和省人民医院的50多为专家经过初步筛选,将为来自云南、安徽、山东以及江苏的54位小患者开展手术。省人民医院院长唐金海介绍,这次慈善手术招募的患儿主要来自贫困家庭和福利院,通过中美双方的共同合作交流,积极传播社会正能量:“主要涉及到骨科、泌尿、儿童外科,随着活动的开展,我们将扩大受助面,体现公立医院的优越性。”

医院党委书记赵俊说,除了远道而来的美国专家们带着先进的经验之外,为了给小患者们提供良好的医疗服务,医院的做了充分的准备:“大家知道省人民医院一床难求,每天门诊楼15000-16000,病人等床要等很久。为了这次行动,我们把一些病区床位做了调整,腾出了病床,安排在三个院区。”

省人民医院小儿胸心外科主任顾海涛教授说,科室很多同事主动放弃休息,因为有7名小患者在等着他们开展手术:“这两个礼拜放弃休息,周末的时间都要为病人手术、护理、监护。我们一共投入了28个人,已经做了三台了,痊愈在一个礼拜左右。”

 

  【江苏新闻广播 (南京FM93.7)祖名】

  • 下载客户端
更多 DJ大咖
频率:
主持人:
汪玲
磊磊
娜娜
程鸣
梁爽
王丹
邓煌
美文
晓东
陆莹
沈颖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江苏交广科技信息发展有限公司 苏ICP备08110475号-5 网上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1003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