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围绕促进富民增收开展专题调研 蒋定之参加
2017年04月20日

    为深入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协助省委、省政府打好“聚焦富民”主攻仗,省政协近期组成5个调研组,由党员领导同志带队,分赴各设区市围绕聚焦富民持续提高城乡居民收入水平问题进行专题调研。4月17号至19号,省政协主席蒋定之率队赴镇江句容、常州金坛茅山老区进行调研座谈,全面了解促进富民增收情况,听取基层群众的意见建议。 

    在调研中,蒋定之对镇江、常州两市紧紧围绕“两聚一高”目标任务,努力践行新发展理念,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新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最主要的标志就是群众口袋。提高城乡居民收入水平,第一位的还是要抓好经济的发展,经济发展特别是实体经济发展,是提高城乡居民收入的最根本、最本质的要素;提高城乡居民收入最终要靠经济发展。经济上不去,提高城乡居民收入就会成为无源之水、无本之木。既要重视传统的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也要重视新经济、新产业、新业态、新主体的培育与发展。要注重通过就业创业增加居民收入。扩大就业是政府工作的重要目标,要坚持就业优先,实施积极就业创业政策,重视就业培训,扩大培训面,加大培训投入,提高群众的就业能力、生存能力;完善就业创业的补贴政策,包括税收减免、财政贴息、培训补贴、场地补贴等,努力实现大众创业。要持续提高困难群体基本生活保障水平。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重点在“全面”,难点在促进困难群体、弱势群体共享发展成果上。要高度关注困难群体特别是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群众的生产生活,发挥好财政的兜底保障作用,确保他们在小康路上一个不少、一户不落。要切实提高基本公共服务供给水平。确定基本公共服务清单和建设标准,增加服务有效供给,创新服务提供方式,提升共建能力和共享水平,努力实现基本公共服务普惠可及。要着力推动各项富民政策措施落地见效。去年省委、省政府出台的《关于聚焦富民持续提高城乡居民收入水平的若干意见》,关键是要结合实际创造性地抓好落实。要加强统筹协调,整合政府部门、社会组织优势资源,形成工作合力,推动富民增收各项工作真正落到实处,共同下好“聚焦富民”这盘棋。要紧紧依靠全社会的共同努力。实现富民增收是党委、政府对人民的郑重承诺,也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离不开政府有形之手、市场无形之手、群众勤劳之手同向发力。

    省政协副主席徐鸣、范燕青、许津荣、王雪非此前也分别率调研组赴各地调研。省政协秘书长吴洪彪参加调研。

 

  【江苏新闻广播 (南京FM93.7)张倩】

  • 下载客户端
更多 DJ大咖
频率:
主持人:
汪玲
磊磊
娜娜
程鸣
梁爽
王丹
邓煌
美文
晓东
陆莹
沈颖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江苏交广科技信息发展有限公司 苏ICP备08110475号-5 网上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1003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