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单车企业与城管部门签订“承诺书” 共治单车乱停放
2017年03月23日

去年年底开始,五颜六色的共享单车涌进了南京城,带来出行便利的同时,也给城市管理带来了新的挑战。昨天(22号),南京市城管局召集多家共享单车企业,召开共享共治、规范单车停车秩序管理发布会。会议上,共享单车企业与南京各区停车管理部门签订了“共享单车企业规范停放诚信承诺书”。

根据摩拜单车、ofo单车、小蓝单车等6家企业现场汇报的数据,截至目前,6家企业在南京市投放的共享单车数量已经超过16万辆,其中,很多单车投放到了秦淮区、鼓楼区等重点区域。

南京市秦淮区停车设施管理中心负责人方晓骏说,他们支持共享单车的发展,但是解决乱停乱放的问题也非常迫切,尤其是新街口地区:“我光新街口这个地区,0.17平方公里这个地方,就有三十几名非机动车管理员。每名每天清理量在两百到三百辆左右。每天巡查人员都在抱怨,我们只是单车的搬运工。”

记者在会上了解到,作为城市管理部门,南京市城管部门正在推进非机动车停车区域的施划,目前已经完成了46个非机动车示范点的施划。

而共享单车企业则向南京各区的停车管理部门提交了“共享单车企业规范停放诚信承诺书”,承诺积极配合停车部门做好日常巡查和监管。小蓝单车代表说,一旦遇到乱停放的投诉,他们的维护人员将在30分钟快速处置:“我们已经跟各区城管建立了共治模式,微信群里面有我们运维人员。微信群里我们没及时巡逻到位的、市民乱停放的车辆及时清理。出现大规模车辆堆积我们会车辆及时调度。”

摩拜单车代表说,除了安排运维人员,他们会加强对用户信用的监管:“这个用户如果产生了一些不规范的行为,比如乱停乱放,比如对车辆损坏,一旦被举报,我们会对用户的信用分进行相应的调整和处罚,如果信用分低于一定的话,他可能会支付额外的车费。”

目前,城管部门正在研讨对单车企业开放城管数字管理平台的可行性。也就是说,将城管平台与单车企业进行对接,一旦发现乱停乱放,城管部门会将乱停乱放的单车以工单形式下发给相关单车企业,要求企业纠正。同时,他们还会根据工单下发数量、整改情况对单车企业进行排名:“我们一年下来,或者一个季度,对排名有一个公布。如果企业排名一直在最后,就会在企业信用上面受到影响,现在我们正在探讨管理的措施。”

 【江苏新闻广播 (南京FM93.7)孙西娇】

 

  • 下载客户端
更多 DJ大咖
频率:
主持人:
汪玲
磊磊
娜娜
程鸣
梁爽
王丹
邓煌
美文
晓东
陆莹
沈颖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江苏交广科技信息发展有限公司 苏ICP备08110475号-5 网上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1003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