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2020年 全省旅游总收入力争达到16000亿元
2017年02月24日

        日前,省政府网站公布了《江苏省“十三五”旅游业发展规划》。《规划》明确,到2020年,全省旅游总收入达到16000亿元,年均增长13%左右。此外,我省将积极构建“四带两圈一网”的省域旅游发展格局。

《规划》提到,到2020年,全省旅游总收入达到16000亿元,年均增长13%左右;旅游业增加值占全省地区生产总值比重达到8%左右;全省旅游就业总数达到500万人,提高旅游业就业对社会就业的贡献率。

我省还提出,构建“四带两圈一网”的省域旅游发展格局、培育区域旅游集聚区。四带是指,长江名城旅游带,大运河世界文化遗产旅游带,沿海生态旅游带,东陇海丝绸之路旅游带。两圈是指环太湖旅游圈,环洪泽湖旅游圈,一网是指全域高铁旅游网。

在旅游风情小镇建设上,我省提出,到2020年,储备打造50-100个省级旅游风情小镇,形成具备一定规模的旅游风情小镇群。同时,所有特色小镇按照3A级以上景区标准建设,其中文化旅游类要按照5A级景区标准建设。

十三五期间,我省力争新增5家5A级旅游景区。推动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无锡惠山名胜区、常州春秋淹城、镇江西津渡、泰州凤城河等景区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

十三五期间,我省还将推进一批旅游业重大重点项目。包括全省旅游产业综合管理与服务平台、南京华侨城文化旅游综合项目、大明文化旅游度假区,常州世界铁路文博园、苏州西部生态城、淮安白马湖生态旅游度假区、扬州唐子成风景区、宿迁成子湖生态旅游度假区等。

 

 

【江苏新闻广播 (南京FM93.7)孙西娇】

  • 下载客户端
更多 DJ大咖
频率:
主持人:
汪玲
磊磊
娜娜
程鸣
梁爽
王丹
邓煌
美文
晓东
陆莹
沈颖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江苏交广科技信息发展有限公司 苏ICP备08110475号-5 网上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1003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