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递公司”联合“P2P平台”进行遗失件赔偿?你可千万别当真
2017年02月24日

 随着网络经济的迅猛发展,网上购物也变成日常,不断翻新的网骗手法更是让人防不胜防。近日,南京仙林大学城某高校学生小李就遇到了网骗新手法,险些陷入连环套,这究竟是怎么回事?

本月20号,小李在学校宿舍接到一个陌生电话,对方自称是某快递客服,说小李有一个快件弄丢了,要给他赔偿,当时小李并未怀疑。栖霞公安分局潘宇警官:“小李前两天确实在网上买过东西,而且当时物流也正好没有到货,于是便放松了戒备,也没想着去网站确认一下物流信息,就稀里糊涂地开始跟“客服”询问赔偿流程,准备赔付了。”
 
可该家客服的赔付方式有点特别,他们自称是与P2P网上小额贷款平台合作,由该平台进行赔付,在所谓“客服”的引导下,小李先是在某P2P借贷平台上注册了一个账号,通过此账号借款2000元,随后该“客服”要求小李自己留下334元赔偿款,将剩余的1666元贷款通过二维码支付转给“客服”,并称334元赔偿款将会由快递公司替小李返还给P2P平台,不用小李自己归还。可谁知小李将1666元转给“客服”,对方又称自己没有收到钱,让小李继续验证银行卡转账,小李觉得不对劲,立刻报警。目前,南京栖霞警方已对此事立案侦查。
 
潘宇警官介绍,据以往经验,赔偿包裹骗局已不算新鲜,但由于P2P产业的兴起,借款周转不再繁琐,因此骗子便套用借贷平台支付赔偿进行诈骗,属于新型骗局。警方提醒广大市民:“尤其是喜欢网购、网贷的大学生群体,接到所谓“快递员”、“ 快递客服”的电话时,一定先到官网上进行查询,再联系快递公司确认包裹情况,不能轻易将隐私信息,例如身份证号、银行卡号、支付账号泄露出去。如遇类似情况,一定要第一时间挂断电话并报警。”
 

【江苏新闻广播 (南京FM93.7)缪鹏程】


 
  • 下载客户端
更多 DJ大咖
频率:
主持人:
汪玲
磊磊
娜娜
程鸣
梁爽
王丹
邓煌
美文
晓东
陆莹
沈颖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江苏交广科技信息发展有限公司 苏ICP备08110475号-5 网上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1003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