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多所高校扩大与企业合作
2016年04月10日
 “校企合作”大家并不陌生,不过,以往大多数是职业院校与企业的合作。随着国家提出高校要培养“创新、创业”人才,我省很多高校逐步扩大与企业合作,共同探讨研究,培养符合行业发展的“接地气”人才。
9号,我省两所高校不约而同的举行教育论坛,一个是南京农业大学的“校地企三方联动”论坛,一个是南京大学的 “互联网+”创新创业教育高峰论坛,两个论坛相同之处就是“校企”深度合作。
   在南大“创新创业教育高峰论坛”上,来自全国20多所985高校和100多家单位的300多人参会。现场,南大与腾讯公司共建“互联网+”研究中心,南大教务处处长邵进说,以往的学科建设主要由高校单方面研究决定,这次南大和腾讯将深入合作。
“如果要走更实、更细,要和企业走得更近,双方共赢,深层次的合作,比如我们实验室的建设,细化到学科的课题上,到学生的实践课题的安排上,我们都会和腾讯有合作。”
同样,在南京农业大学“校地企”三方论坛上,一批“大学生就业创业实习基地”正式授牌,截止目前,全校有368家创业实习基地。学校学工处老师盛馨说,以动物医学院为例,各种基地中,国外基地就有十多家。比如,迪拜阿拉伯联合酋长国非常富有,国民饲养的宠物品种繁多,比如马就很多,马兽医的需求量也大。全球第二大马业公司——达利马业公司,在南农就设立“马科学”奖学金,学生不仅可以拿到3万元奖学金,还有机会到迪拜皇家马场参加实训且留下做兽医。目前南农有两名毕业生在该马场工作,年薪在8-10万欧元,折合人民币50万—68万元。 
“公司在我们这边设立奖学金,从去年和我们签订框架合作协议之后,每年我们有学生获得奖学金,送去英国或者迪拜参加培训,从这一批学生中选取人。企业方面,除了马业集团,还有玛氏集团,世界五百强,美国宠物食品协会,针对小动物诊疗的,我们有专门的班。”
学校学工处副处长吴彦宁说,高校和企业合作,让学校更早了解企业需求,让企业更多参与到学校课程中,让学生提前做好的职业规划。
“就业需要两种信息,一个是对自我的了解,一个是对社会资源的了解。那么社会资源,包括这样行业,这个单位信息,整个社会外界环境的了解,这个是非常重要的,因为老师更多职业规划是理念上的,实际上社会是怎么样,行业怎么样,岗位怎么样,需要企业来给他们更多的交流。”
 
 

 【江苏新闻广播  (南京FM93.7)沈阳】
 
 
 
 
 
 
  • 下载客户端
更多 DJ大咖
频率:
主持人:
汪玲
磊磊
娜娜
程鸣
梁爽
王丹
邓煌
美文
晓东
陆莹
沈颖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江苏交广科技信息发展有限公司 苏ICP备08110475号-5 网上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1003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