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一男子拿1600万元存款单来提现……
南京零距离 2015年10月08日

 

自从银行卡普及之后,存折存单已经逐渐退出了大家的生活,不少人对存单这种东西甚至都没有见过了!但是却有人借此伪造存折存单试图蒙混过关,实际上这已经涉及金融犯罪了!

 

上周四,一名男子来到南京太平南路上的一家中国银行网点,拿出了一张定期存款单,工作人员接过存单,不禁吓了一跳,上面的面额竟然是1600万!

 

不过,经过鉴定,这张存款单有问题,可能是假的




崔峯是中国银行南京太平南路支行的大堂经理,她告诉记者,上午9点半钟左右,一名中年男子拿着这张存单走进银行,希望提取部分现金。不过男子自己对存单的真伪似乎也吃不准,交谈中还请她帮忙鉴定一下。崔峯看后:觉得这张存单有点不对劲,纸质没有正常存单硬,而且上面的金额高达1600万,他们从来没有遇过。银行的其他同事也过来帮忙鉴定,都觉得这张存单有问题,而且问题还不止一处。

 


 

他们发现,这张存单:
纸张比较滑

比正常的存单纸张也要略大

存单号码不对

打印的字体也略大

对于这张假存单从何而来,这名男子的回答却是吞吞吐吐。见此情景,银行工作人员立即报了警,目前,这名男子已被警方带走调查。

 

根据我国刑法第177条规定,伪造银行存单的,构成伪造金融票证罪,处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并处或者单处二万元以上二十万元以下罚金。下面三个案例告诉大家,伪造存单可是要吃牢饭的!!

 

 

再来看几个离奇案例

 

 

 

  • 下载客户端
更多 DJ大咖
频率:
主持人:
汪玲
磊磊
娜娜
程鸣
梁爽
王丹
邓煌
美文
晓东
陆莹
沈颖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江苏交广科技信息发展有限公司 苏ICP备08110475号-5 网上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1003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