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将至,外出旅游买机票千万要注意!
南京市公安局 2015年09月30日

长假将至,距离朋友圈旅游摄影展只差0.5天!虽然江浙沪一带受台风杜鹃的影响不是很大,但是由于国内飞机航班晚点情况较为普遍。近期,就有犯罪分子针对此类情况进行诈骗!

 




昨日,市民丁先生就在家中收到一条短信:“丁XX,您预订的航班因为台风登陆导致延误,请您尽快办理改签或者退票,为了表示歉意我们将给予300元人民币作为补偿。客服热线:4006061796。


丁先生随即拨打了客服热线,对方自称是中国南方航空公司的客服,在电话中告诉丁先生改签机票必须先接受300元钱的补偿,随后丁先生按照对方指示在ATM机上进行操作,结果银行卡中的钱全部被人转走。


诈骗手法分析

犯罪分子通过非法手段获取了受害人的预定航班信息,结合各个城市实时的天气状况、航班管制情况以及国内外发生的重大事件等,以航班晚点为由,通过300元的延误补偿金吸引受害人拨打客服电话,最终实施诈骗,简直防不胜防。


 

警方提醒

1、预定机票后,收到此类改签和退票的短信或电话一定要和官网客服仔细核实,不要随意点击短信中的未知网址,更不要相信短信中留下的客服电话。


2、改签退票产生的费用航空公司不可能让消费者去ATM机操作,只会后台操作自动返还购票银行卡,任何汇款操作请慎重。


  • 下载客户端
更多 DJ大咖
频率:
主持人:
汪玲
磊磊
娜娜
程鸣
梁爽
王丹
邓煌
美文
晓东
陆莹
沈颖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江苏交广科技信息发展有限公司 苏ICP备08110475号-5 网上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1003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