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0来江苏了!已有上百人被骗!
现代快报、南京警方 2015年09月15日

 

 

电信诈骗,屡见不鲜,而骗子的骗术更是层出不穷,如今,骗子电话都有“专号”了,您还别不信!

 

 

常州市民徐女士上淘宝网购物后,接到一个“170”开头的电话,对方以订单失效需退款为由,骗其加了对方QQ,徐女士联系对方后,对方说要在其发来的链接上进行操作。徐女士没在意,结果,银行卡内一万多元现金全被转走。

 

几天前,常州的多位新妈妈也接到了170号段发来的新生儿补贴短信,结果也都被骗......

 

是的没错,这就是骗子的常用号段

今年早期,在深圳、厦门等地就已出现多起“170”行骗案件,如今 “170”行骗转战江苏了,我们不得不敲起警钟!

 

警方为您详解“170”骗术

 

 

 

 

“170”通讯诈骗都使什么手段

公安机关分析了全省接报的100多起报警,发现不法人员使用170号段诈骗作案主要为两种:

冒充财政局工作人员以领取残疾补贴为名骗事主至银行ATM机转账;

冒充淘宝客服致电事主假称订单有误,要求事主登录钓鱼网站输入银行卡信息和身份信息,从而转账诈骗。

为什么骗子喜欢“170”
1
170号段电话卡为近期通信运营商投放市场的手机新号码段,大多由网络电商营销,一人可购买多张电话卡,免漫游费、长途费,客观上给不法分子实施诈骗提供了便利;
2
目前170号段电话卡实名制监管有难度,而从移动、联通、电信这三大通信运营商处购买电话卡,需要实名登记,因此不法分子尝到甜头,大量使用170号段电话卡实施诈骗,逃避公安部门打击;
3
由于通信运营单位对该号码段的开户等相关重要数据缺乏有力的监管,存在管理缺失情况,给公安机关侦查工作带来很大难度。

 

这三个原因叠加,使得不法分子使用此类号段实施通信诈骗问题日趋突出。


 

警方提醒

警方提醒市民,如果接到显示为“170”开头的电话务必提高警惕,谨防上当受骗。

 

来源:

  • 下载客户端
更多 DJ大咖
频率:
主持人:
汪玲
磊磊
娜娜
程鸣
梁爽
王丹
邓煌
美文
晓东
陆莹
沈颖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江苏交广科技信息发展有限公司 苏ICP备08110475号-5 网上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1003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