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整形美容黑幕
2015年04月28日

注射玻尿酸,是不少女性风靡的美容方法。但你可能想不到,一针玻尿酸打下去,居然会导致一只眼睛永久失明。昨天,在由江苏省整形美容协会主办、南京擎安美容医院承办的江苏医学抗衰老学术交流会暨注射美容规范化培训会上,专家警告,再小的整形美容术都存在大风险,爱美的女性一定要到正规有资质的医院去做整形。他同时提醒爱美的女士,羊胎素、生长素、美白针疗都是忽悠,不要再上当受骗了。

 

玻尿酸容易随血液跑到眼动脉里

 

玻尿酸引起失明,并不是危言耸听。江苏省整形美容协会副会长、南京军区南京总医院烧整科洪志坚主任告诉记者,因为注射玻尿酸导致失明的,国际上已经报道了上百例。根据新闻媒体报道,我国湖南、广州、浙江等多地,已经有玻尿酸注射引起眼睛失明的案例发生。其中,北京同仁医院就曾接诊过 13 例玻尿酸注射后失明的患者,引起了整形美容界的关注。

 

昨天,在为全省的三甲医院整形科医生进行的注射美容规范化培训时,洪志坚特别提到了玻尿酸引起的风险。" 我们医院眼科也曾经收到过一例注射玻尿酸失明的女患者,到医院时什么也看不见了,更可怕的是,这种失明是永久性的失明。" 注射玻尿酸或自体脂肪之所以可能会导致失明,洪主任介绍,这是因为眼球血管和面部血管是相通的,玻尿酸以及自体脂肪等填充物一旦注射进入血管神经丰富的区域,这些填充物容易随着血液跑到眼动脉里,从而堵塞视网膜中央动脉,阻断了输送眼球的血液和营养供应,几分钟时间就可以让眼睛因为缺氧而永久失明。

 

 

微整形不代表 " 没风险、微风险 " 眼周是注射美容风险最大区域

 

" 不要以为注射美容创伤小、安全无风险,实际上,这是许多求美者最大的认识误区 "。洪志坚说,从这些失明的案例来看,都有一个特点:求美者都不是在正规的医院注射,有的甚至是网购玻尿酸自己注射。但实际上,即便是微整形,也不代表 " 没风险、微风险 "

 

注射美容若发生意外,轻的可能只是暂时性的面部缺血性改变,重的可导致局部皮肤坏死、失明、脑梗、肺梗等严重后果。人体脸部密布着神经和血管,尤其是眼周一块,神经和血管尤其丰富。若整形师或美容师,对人体解剖学不了解、用力不当等,可能会导致脂肪、玻尿酸等填充物进入血管,使血管阻塞。除了视血管,填充物还可能进入心脑血管,导致肺梗或脑梗,严重时会危及病人生命。专家提醒说,注射美容风险最大的区域是眼周,第二是眉间,可能导致皮肤坏死、失明、脑梗、肺梗等,风险第三的是鼻唇沟,可能导致鼻部皮肤坏死等。为此,他建议求美者一定要找正规的、合法的医疗场所进行医学美容。

 

 

羊胎素等三种针都是忽悠

 

此外,针对最近瑞士 " 打假 " 羊胎素注射液的报道,洪志坚告诉记者,截至目前,没有科学证据显示活细胞疗法有任何抗衰老的作用,而这也是禁止使用该疗法的原因所在。

 

另外,由明星代言的美白针,瘦脸针等等,在南京军区南京总医院烧整科洪志坚主任眼里,都是未经临床验证的。他举例说,美白针的主要成分,其实就是维生素 C 混合其他药物而成,主要的成分是维生素 C。不过," 维生素 C 美白抗氧化,其实并没有严格的论证。" 此外,让下巴变长的生长素同样存在这样的问题。所以,只是理论上这些东西确实能够美白皮肤,可事实上效果没有想象中那么美好。

  • 下载客户端
更多 DJ大咖
频率:
主持人:
汪玲
磊磊
娜娜
程鸣
梁爽
王丹
邓煌
美文
晓东
陆莹
沈颖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江苏交广科技信息发展有限公司 苏ICP备08110475号-5 网上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1003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