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物减肥?女子注射减肥致全身多处溃烂!
阳光网 2015年02月09日

 

减肥伤身 女子获赔 30 万

 

" 作为一个爱美的女人,这是我一生都难以释怀的痛苦!" 某公司总经理王女士在美容会所接受注射减肥,却导致全身多处溃烂并接受 5 次全麻手术,身体上共留下了 11 道伤疤。日前,朝阳法院一审判决北京美人神女子美容美体会所赔偿王女士 29.8 万余元。

注射减肥 身体溃烂

现年 39 岁的王女士事发前两个月刚跳槽到一家公司担任总经理,年薪不菲,但因减肥遭受严重伤害,最终被迫离职,现就职一家著名外企公司任部门经理。据王女士说,2013 年 5 月 10 日,她到被告会所做美容时,美容师和减肥项目总监先后向她推荐一种减肥去脂的项目,称效果好、无风险,且不采用任何破坏皮肤,如开刀、埋线、抽脂等方式,而使用的是溶脂素,是一种穴位打压的方法。误以为安全可靠,她同意并支付 26000 元费用。

王女士说,减肥总监在其不知情的情况下,在她的小腹、前胸、腰臀两侧注射了 40 多处针孔化学药剂。注射后,她发现身体有小红点,减肥总监说是正常情况,并嘱咐美容师用冰块冰敷。同年 5 月 16 日,因发现身体到处都是红肿的包块,王女士按会所建议继续用冰敷,但仍有 7 处未消肿。因红肿越发严重,会所承诺全额退费并免费赠送十次美容塑形作为赔偿,同时带王女士去医院检查。

王女士先后在朝阳医院、304 医院烧伤整形科门诊进行治疗,但病情继续恶化,身体有四处溃烂,其他肿胀部位也开始变大、变软、变黑并有体液渗出。2013 年 8 月 27 日至 9 月 28 日期间,王女士接受了 5 次全麻手术,身体 11 处共缝合了 54 针,有 1 处医生建议植皮手术。手术期间,身体出现很多药物反应。

状告会所 索赔 80 万

王女士认为,按法律规定,实施医疗美容须在美容医疗机构或开设医疗美容科室的医疗机构中进行,主诊人员须具有执业医师资格。被告并不具备资质,其主诊人员也不具备执业医师资格。被告隐瞒真实情况,擅自为她注射侵入性医疗美容,属非法行医。

由于被告的违法行为,导致原告身体多处红肿溃烂,不能翻身,不能自然睡眠,痛苦不堪,家人也因陪护受到影响。出院后,在一段时间内生活仍无法自理。同时,身体因此留下 11 处伤疤,至今还有 4 处伤口不能完全愈合。王女士起诉要求被告赔偿医疗费、精神损害抚慰金和后续治疗费等共计 80 余万元。

法院判决 会所败诉

美人神会所否认其是该减肥项目的服务方和侵权方,称实施减肥的是租用会所场地的北京昊诚伟业国际贸易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原告对此也明知。会所为方便原告刷卡交费才帮忙代收服务费。此外,没有证据证明原告是受到欺骗被注射溶脂素,也不能证明是该产品致其受伤。

经法院查明,王女士在美人神会所接受了 " 科嘉 3D 美雕 " 项目,其实施方式为通过低气压喷射向王女士腰背腹部注入相关物质以达到减肥目的,后身体相应部位受到伤害。美人神会所是一合伙企业,昊诚公司是其合伙人,但法院没能查到昊诚公司的工商登记信息,与该公司也未能联系上。

法院认为,被告本身经营范围不包括医疗美容、其亦未审核昊诚公司及相关人员是否具有相应资质的前提下,相关人员在被告营业场所为原告实施医疗美容服务并导致相应损害,被告与相关主体存在共同过错,被告应与直接实施涉案项目的相关主体承担连带赔偿责任。在被告实际向原告赔偿后,可向其他连带责任人另行追偿。

  • 下载客户端
更多 DJ大咖
频率:
主持人:
汪玲
磊磊
娜娜
程鸣
梁爽
王丹
邓煌
美文
晓东
陆莹
沈颖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江苏交广科技信息发展有限公司 苏ICP备08110475号-5 网上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1003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