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则谎言骗千人 你会上当吗
三晋都市报 2015年01月17日

 2013年4月的一天,刘某与他的好友一起吃饭,席间两人说起来考驾照的事。好友告诉刘某,他在交警支队上班,在车管所有亲戚,能让人不考试就拿到驾照,并且交钱半年后就能拿本。刘某信以为真,把自己想考驾照的朋友介绍到这里。刘某的这个好友就是畅某,35岁,运城万荣人。为了把谎言做得更为逼真,他在运城市西城电脑城里买了一台指纹签到机,谎称是从交警支队借出来用来录取指纹信息的。畅某还在电脑城找了一个小伙子,谎称是他在交警队的朋友,专门来帮忙的。这些伪装彻底打消了刘某等人的顾虑,他放心地将2800元交给了畅某。就这样,消息一传十十传百,越来越多的人前来询问办理。对于每一位前来询问的人,畅某统统拍着胸脯保证。而报考的费用也从最初的2800元涨到5000元。

半年后,第一批交钱的人开始向畅某索要驾照,畅某便开始编谎言继续进行欺骗。他给众人解释,现在纪委的同志正在车管所调查,这一批驾照不敢弄,得往后推推。一段时间以后,大家再次去找畅某索要驾照,而这次得到的消息是,省交警总队要进行审查,他现在在太原,正在审核中。并且,畅某还坐飞机飞到太原,在省交警总队门口拍了照片给大家发回来看。这样一来,又一次成功躲开了大家的“围剿”。直到2015年1月5日,前来追问的人越来越多,迫于压力,畅某前往公安机关投案自首。

  • 下载客户端
更多 DJ大咖
频率:
主持人:
汪玲
磊磊
娜娜
程鸣
梁爽
王丹
邓煌
美文
晓东
陆莹
沈颖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江苏交广科技信息发展有限公司 苏ICP备08110475号-5 网上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1003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