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光!67个诈骗微信公众号!
广州日报 2015年01月16日

还可能是骗子的诈骗工具......

 

 

 

“不管你用什么诈骗方式,不管你的手段有多高明,我们一定会查到你,然后……封了你的号!”近日,微信官方的“谣言过滤器”表示,至上周已经拦截诈骗信息14万条,封停公众账号67个。其中,不乏微信名称为“xiaomi”(微信IDzhangshangxiaomi”)、“健康养生”(微信IDjkjk300”)等的公众号。看来,骗子借助知名大号来骗财,读者君不可不防。

 

剥开骗子“画皮”

 

据“谣言过滤器”表示,骗子的虚假信息不仅诱人—获奖零成本(只要提供姓名、地址、电话方式,都会免费赠送礼品),而且假公众号做得也很“认真”—自定义菜单、颇有官方口吻的宣传语、显眼的企业LOGO(提供网友的辨识度),甚至比一些真的官方公号还要逼真。

以日前送小米移动电源骗局为例,看看骗子是如何欺骗网友。首先,骗子会以小米或xiaomi公号的名义发布消息,以年底做活动(或其他高大上的理由)为由,免费派送“大容量的小米移动电源”。当然,前提是你需要关注一个带有“xiaomi”字样的微信号。

据业内人士测试,骗子会强行登录粉丝的微信,失败后(没有密码),微信或会向你的手机发送验证码。骗子会拨打你的手机,说是他们和微信联合搞活动,为了防止一个人多次领取电源,请输入“你刚刚收到的验证码”。如果你说出验证码后,对方开始放音乐给你听了,让你耐心等待,另一边骗子早已盗取你的微信号。骗子盗取微信号的目的是骗财,你的微信钱包和捆绑银行卡等都会受到严重的安全威胁。

所以,如果遇到类似事情,切不可给对方任何验证码。须知,正常的活动,信息可以相互参照(比如同时刊登在报纸上或官方网站上),而且活动方不会要求任何微信用户的账号、密码以及验证码信息。

  • 下载客户端
更多 DJ大咖
频率:
主持人:
汪玲
磊磊
娜娜
程鸣
梁爽
王丹
邓煌
美文
晓东
陆莹
沈颖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江苏交广科技信息发展有限公司 苏ICP备08110475号-5 网上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1003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