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扫面也存在诈骗!
江苏新闻广播 2014年12月22日

 


智能手机越来越普及,大家通过扫一扫二维码,就能立即获取自己所需要的信息。但我们要提醒您,二维码也存在诈骗的情况,一定要小心!

泰兴的先生经营一家出售泥浆泵的网店,某天,一个陌生人通过QQ加他为好友。要求他扫一下对方的“二维码”,加赌坊为好友,声称要买泥浆泵配件。

有生意上门自然很高兴,再说扫描二维码这样的事情很平常,因此先生当时并没有多想。

可是过了不久,他就感到有些不对劲:

“这几天就是客户付钱给我,我一笔短信通知都没有收到。我到银行里面,我去查实了一下,发现里面少掉9万多块钱,其中有3笔是用来买黄金的。这都不是我本人的消费。”

原来是这样:不法分子通过让对方扫病毒二维码以致对方的手机中毒,中毒后的手机收不到任何短信,短信就会直接转发到不法分子预先设置的手机号码上,再通过支付宝、快捷支付等,通过验证码直接支付。

 

警方提醒手机用户,陌生的app软件不要随便下载使用,陌生的、不能确定安全的二维码也要谨慎扫描。

 

  • 下载客户端
更多 DJ大咖
频率:
主持人:
汪玲
磊磊
娜娜
程鸣
梁爽
王丹
邓煌
美文
晓东
陆莹
沈颖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江苏交广科技信息发展有限公司 苏ICP备08110475号-5 网上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1003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