骗子丧心病狂盯上丧葬费补贴款
2014年12月18日

 

 

 

天津市民先生的母亲本月初因病离世,几天后他就为老人办理好了身后事。可是前两天,先生接到一通自称财政局的电话,称有一笔4800元的丧葬费补贴已经打入地方财政,让先生拨打电话去领取,这令他挺纳闷,这究竟是真是假呢?

先生说,电话号码是一个显示归属地在深圳的手机号码,自称是财政局工作人员的男子操着一口南方口音,这让他有些生疑:“丧葬费补贴应该是民政局发放,再说我在天津,你怎么用深圳手机号给我打电话呢。”于是王先生果断挂了电话。10分钟后,又一个深圳的手机号码打进来,一个操着南方口音的女子自称是红十字会的工作人员,她也重复着刚才男子的那一套说辞。“我知道你和刚才财政局的人都是骗子,别再打电话了,我不会受骗的。”先生气愤地说。

记者从警方了解到,这是新兴起的电信诈骗方式,骗子从非法渠道获得市民亲人去世的信息,然后以领取丧葬费补贴为名,让市民携带银行卡去ATM机上进行转账操作。

警方提醒市民,现在电信诈骗花样百出,若接到此类“领补贴”的电话或短信,首先要做的是与相关职能部门核实情况,以免上当受骗。

 

  • 下载客户端
更多 DJ大咖
频率:
主持人:
汪玲
磊磊
娜娜
程鸣
梁爽
王丹
邓煌
美文
晓东
陆莹
沈颖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江苏交广科技信息发展有限公司 苏ICP备08110475号-5 网上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1003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