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套的骗术耐不过人都有疏忽的时候
羊城晚报 2014年12月05日

某电视选秀节目的幸运观众,可以获得9万现金大奖再加苹果笔记本一部?看似“老套”的骗术,让东莞一名在某事业单位供职的25岁年轻人,在一天时间内接连被忽悠,连续九次向对方汇款共106600元。

 

 

犯罪嫌疑人李某木被警方抓获

 

案件回放:

在东莞某事业单位工作的本地人阿强今年25岁,已经是一个孩子的父亲。他说自己平时喜欢在淘宝上购物,以前从来没有遇到过骗子,没想到第一次遭遇电话诈骗,就被骗走了十万多元。

928,阿强刚睡醒就看到手机上有一条短信,称其为某电视选秀栏目的幸运观众,中奖了,要求他按照短信提供的网站填好资料,并拨打客服电话进行确认。阿强平时有上网买东西的爱好,比较信赖网络,他马上按照短信的网址登录网站,看到上面显示自己中了大奖,9万元现金和一部苹果笔记本电脑。

阿强随后电话联系“客服”,对方问了他的资料后,确认他“中奖”。阿强说:“自从‘客服’确认‘中奖’以后,我就觉得是中奖了,没有再怀疑过”。

自从与对方通上电话后,阿强就一直被电话操控。一开始,对方只让他向一银行账号存了5000元手续费,阿强照做后,对方又来电,说还要10000元税费,阿强又照存了。但对方又回电话说还不行,需要四万元流转基金存到一个指定账号,称该笔钱在阿强取得奖金和奖品后全数退还。阿强仍未怀疑对方是骗子。到了下午,阿强在对方各种理由下,一共给对方汇了九次钱,一共106600元。

在银行自动取款机存完第九次钱后,刚好到了下班时间,对方回电话说第二天早上就会把奖金和奖品给他。阿强信以为真,当天晚上回到家后,照常睡得很好。

让阿强没想到的是,第二天早上再次打电话给对方,对方已经关机。在家人的提醒下,阿强才发现自己上当受骗了,随即报警求助。

 

提醒:

400”开头的来电一定是诈骗电话,切记!以400开头的电话是通讯运营商专为企事业单位设计的全国范围内号码统一的虚拟电话总机,这类号码只有被叫功能,不可能主动拨打你的电话!

  • 下载客户端
更多 DJ大咖
频率:
主持人:
汪玲
磊磊
娜娜
程鸣
梁爽
王丹
邓煌
美文
晓东
陆莹
沈颖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江苏交广科技信息发展有限公司 苏ICP备08110475号-5 网上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1003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