填错的银行“废单” 骗子手里的神器
江苏新闻广播 2014年11月24日

在银行办理业务时填写错误的废单,不少市民会搓成纸球后丢掉,但是有这样一群人,他们专门蹲在银行里捡这些纸球,废单一旦到了他们手,就会变成了实施诈骗的“神器”。

 

案情回放:

据指控,今年1月10日,被告人陈某甲假冒银行工作人员打电话给广东佛山南海区的谌先生,谎称银行系统故障,要求谌先生查询账户。由于陈某甲能够准确说出谌先生的账号等详细信息,谌先生深信不疑。谌先生后告知由其妻刘女士查询,陈某甲遂致电刘女士要求其将款项转至“银行安全账户”上。刘女士于是转账5000元至陈某甲提供的账户,陈某甲提取款项后即关机。

 

揭秘:蹲点银行捡“垃圾” 废单泄露隐私

陈某甲团伙如何对受害人当天在银行取款的情况了如指掌的呢?据被告人交代,他们掌握受害人取款情况的“法宝”,正是事主随处丢弃的废单。具体来说,他们每天都会在银行里面蹲点,看到有些来银行办理业务的人把一些填写错误的开户单、转账单等单据扔到垃圾桶。等事主走后,他们就会趁工作人员不注意,把废单捡走。然后等到银行快关门时,他们就冒充银行工作人员,根据废单上留下的手机号码给事主打电话,谎称银行系统出现故障,要求事主来银行修改,并要求其将卡上资金转到所谓的“银行安全账户”。被告人表示,之所以等到银行快关门的时间才打电话,是因为这样事主就无法去银行柜台咨询,他们就可以骗事主到柜员机操作。

 

 

提醒:市民前往银行办理业务时,务必养成不随手丢弃废单的习惯,在离开柜台时将其带走并做销毁处理。

  • 下载客户端
更多 DJ大咖
频率:
主持人:
汪玲
磊磊
娜娜
程鸣
梁爽
王丹
邓煌
美文
晓东
陆莹
沈颖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江苏交广科技信息发展有限公司 苏ICP备08110475号-5 网上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1003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