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戚来了!钱就没了……
江苏新闻广播 2014年11月17日

多年不见的“亲戚”突然上门拜访,还需要借钱,一些老人把自己节省下来的钱借给了他们。可哪里知道这钱有借无还。最近几个月,在泰州兴化市,盐城市的盐都、亭湖等地发生多起这样的案件。



 

上个月的一天,家住盐城市盐都经济开发区的周大爷家突然来了两个陌生人,来者带着礼物,自称是周奶奶的远房亲戚。过了几天之后,这两个“晚辈”又一次登门,说自己的车子坏在路上,修车钱不够,要向老人借钱。周大爷一看是“亲戚”,就把自己藏在箱底的5000元钱借给了来人。事后,周大爷越想越不对劲,便报了警。盐都区公安局刑警大队办案民警查阅发现,近期在苏北地区发生了多起这样的案件,经过走访调查,从嫌疑人的身高、长相、口音等方面进行分析,发现这个案件是一伙人所为。

为了准确把握犯罪嫌疑人的行踪,办案民警调阅了大量路面监控,进行仔细的比对,确定这伙人在多次作案后,最终消失在射阳县境内。近日,办案民警将嫌疑人孙某、王某抓获归案。据两名犯罪嫌疑人交代,近几个月他们先后在盐都、亭湖、兴化等地冒充亲戚诈骗14起,骗得款项3万多元。办案民警梁越说,现在农村留守老人多,骗子的一种手法是自己冒充亲戚,另一种手法是装模作样的拨打电话,利用老人不易辨别声音的弱点,让老人与对方通话,使老人误以为与自己通话的人就是自己的亲戚。

警方提醒:遇到陌生来电、陌生人上门的,一定要提高警惕,在没有确认对方的真实身份之前,不要把钱交给或者“借给”对方!

  • 下载客户端
更多 DJ大咖
频率:
主持人:
汪玲
磊磊
娜娜
程鸣
梁爽
王丹
邓煌
美文
晓东
陆莹
沈颖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江苏交广科技信息发展有限公司 苏ICP备08110475号-5 网上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1003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