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将军租百万豪宅诈骗3200万
齐鲁网 2014年11月16日

今年2月份,蓬莱市南王工业园一酒厂院内一栋办公室,经粉刷装修,突然变成了“中国国防战略战备华东国防海防教育基地建设指挥部”。据了解,这栋楼租金100万元,楼内相当奢华,真皮沙发、高档办公桌椅,至少几十万元的配置。进出指挥部的人都穿军装,神神秘秘。路人惊呼“高大上”!警方调查发现,竟是一伙诈骗犯。

 

 

 

山东烟台南王派出所的民警经走访调查发现,这栋带有鲜明部队机构色彩的场所背后,实则是一伙巨骗。有人想从“指挥部”承包工程,被要求交20万元好处费和200万元保证金,感觉有问题,于是便报警。

 

据了解,查获账本显示,仅仅半年时间,就有十几家建筑公司向这个指挥部交了3200万元工程款。这些公司分别来自江苏、天津、西安、陕西、福建、湖南等地,涉及路桥建设、园林绿化等施工项目。这些钱大部分汇给了北京一个叫“巴特尔”的人。

 

而据落网人员交代,“巴特尔”是中将军衔,这个国防工程就是他主导的。很快,陈杰和巴特尔被列为网上追逃对象。7月底,两主犯在北京相继落网。蓬莱警方查实,“巴特尔”真名韩某某,是一个仅有小学文化的甘肃村民。据韩某某交代,之前,他曾承包过烟台所谓的西港区的开发工程,在高某处交了400万保证金。后来,高某落网,西港区工程骗局真相大白。韩某某的钱打了水漂,但是他学会了一个“来钱快”的好方法。

 

韩某某在甘肃自己破旧的家里谋划出一个全新的骗局。他认为,现在的青少年缺少国防教育,在民兵预备役方面是一个弱项。他就凭空捏造了一个北至辽宁抚顺,南至海南三亚,遍布海岸线的国防教育基地工程。他后来召集了一帮人,陪着他演出这场大戏,对外广泛散布消息,给中间人巨额好处,招揽建筑公司前来承包工程,许诺以亿计的工程费,收取动辄百万元的保证金。

记者自警方获悉,目前仍有部分被骗公司没报案

  • 下载客户端
更多 DJ大咖
频率:
主持人:
汪玲
磊磊
娜娜
程鸣
梁爽
王丹
邓煌
美文
晓东
陆莹
沈颖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江苏交广科技信息发展有限公司 苏ICP备08110475号-5 网上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1003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