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会计们不得不防的高端骗局
南京市公安局刑侦局 2014年11月06日

 

 

  案例回放:

2014620,在南京市中山路汇杰广场工作的某公司会计严某接到其公司曹总的QQ发来的消息,以急用钱为名让严某通过网银分两次汇款共计100万元,汇款后经与曹总电话汇报,发现被骗。

 

诈骗手段揭秘:

1.犯罪嫌疑人加入各种会计QQ群,发布带有木马病毒的各类培训考试资料;

  2.当群内会计下载并打开后,盗取其QQ号码,摸清QQ内人员关系;

  3.仿造一个该会计领导的QQ号码,QQ内容与真实QQ号码一致,并将放在号码加入该会计QQ号码内,再删除领导的真实QQ

  4.待时机成熟,便编造各类理由诱导会计汇款,并迅速将赃款拆分取现。

 

防范措施:

1.网络聊天中,任何涉及汇款,转账的信息必须通过电话核实后确认再进行相关操作。

2.网络群聊中,群名称避免使用例如“XX会计”等带有职业标识的群名称。

  • 下载客户端
更多 DJ大咖
频率:
主持人:
汪玲
磊磊
娜娜
程鸣
梁爽
王丹
邓煌
美文
晓东
陆莹
沈颖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江苏交广科技信息发展有限公司 苏ICP备08110475号-5 网上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1003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