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滨江项目无房户缴款三月无法入住
江苏新闻广播 2014年12月18日

近日,南京市民先生向江苏新闻广播热线02596110和政风热线节目反映,他是鼓楼区滨江老城改造项目的拆迁户,现在保障房已经盖好一年多,房款也全部付清了,可就是住不进去

 

拆迁户缴纳了房款,但一直拿不到房子

 

先生拿着“汇杰新城保障房签约联系单”告诉记者,没拆迁前他住在南京市热河路,为响应南京市滨江老城改造的号召,2011年他所住的地方被拆迁了,由于房主并不是他本人,所以先生一家并没有拿到拆迁补偿款,新房没拿到前,先生一家三口只能靠租房度日,压力很大。

 

 

作为无房户的先生在201312月申请到了位于南京丁家庄的“汇杰新城”经济适用房,并在今年9月一次性缴纳了全部房款33万多元,但到现在开发商也没有通知他入住。先生:

“能审核下来的都是困难户,对不对,就我一个人工作,我老婆也没工作,还有一个孩子。(记者:你找过开发商了,开放商怎么说?)他们说钱没打过来,我没办法操作下去。(记者:是什么钱没打过来?)就是钱,就是我的款项。(记者:差多少?)差的整个都没打过去,不止我一户。”

先生告诉记者,交房款时像他这样拿经济适用房的有一百多户,都还没有入住。

 

由于资金问题,开发商没有收到房款和住户名单

 

记者随后找到丁家庄保障房项目开发商“南京汇杰建设发展有限公司”了解情况。党支部书记陈桂荣告诉记者,丁家庄保障房项目是南京“四大保障房项目”之一, 目前现有住房19000套,已经入住8千多户。市政府贷款先期投入建设保障房项目,所以改变了以前“人等房”的状态。既然不用等了,为何还住不进去?陈桂荣解释,公司只和各区房屋拆迁安置部门发生关系,各区只要把房屋款和名单(户数)提供给公司销售部门,销售部门核实后会在三、四天内通知房主拿房,至于房主的资格认定则由各区来把关:

“建设完了之后,我们把信息告诉各个区里面,由区里面再根据它的拆迁进度、拆迁款安置的渠道,然后一批一批的拆迁,我们把房源提供给他,然后他就办理前置这些手续条件,到这边就是补这个房屋的差价,发票一开我就会安排入住了。”

 

 

但汇杰公司至今还没收到鼓楼区的房款和名单。南京市鼓楼区房屋拆迁安置办公室工作人员表示,滨江老城项目除了房款交到区房屋拆迁安置办公室,其他事项由南京市滨江商务区管理委员会全权负责。1215号,记者联系滨江商务区管委会综合办石主任得知,由于在资金上存在一些问题,他们没有及时将房款和名单提供给“汇杰新城”开发商,但本周他们就会尽快提供,不出意外的话下周开发商就会通知房主拿房。石主任:

“我们在本周就已经马上都要给他们解决,因为这段时间只要我在,我跟老百姓都这么接待解释的,就是说这个过程中确实在资金运作上发生了一个延后,发生了这么一个延后。但是我们对于老百姓,因为我们的原因造成延迟交付的,等他拿到房子以后我们也会补发。”

此事本台将继续关注。

 

【江苏新闻广播(南京地区FM93.7)藤淏】

  • 下载客户端
更多 DJ大咖
频率:
主持人:
汪玲
磊磊
娜娜
程鸣
梁爽
王丹
邓煌
美文
晓东
陆莹
沈颖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江苏交广科技信息发展有限公司 苏ICP备08110475号-5 网上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1003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