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二次供水改造“惹祸” 居民家中成了水帘洞
2017年07月06日

 南京市民周先生是御道街113号3栋顶楼住户,近日他向江苏新闻广播新闻热线025—84658888反映,今年6月11号南京水务集团施工人员进行二次供水管改造时,造成他家屋顶大量漏水,时间过去快一个月了,屋顶还在滴水。来听记者谢渝的报道。

 “这怎么搞啊,这怎么住啊。房屋漏水哎。一夜就这样舀,  然后你们看这么大的桶噢,一个小时倒一次,要不然几个小时就满了。”7月3号中午,记者来到了市民周先生的家中,他首先向记者提供了6月11号家中漏水的视频,视频中大量的水从餐厅顶上往下流。

 周先生告诉记者,事发后经过南京水务集团施工人员维修,现在漏水情况已经没有那么严重,但还是一直在滴水。记者在现场看到,周先生餐厅上方吊顶的石膏板已经全部脱落,地上放着三个大塑料盆,用来接住从上方不断掉落的水滴。四周的墙壁上还有很多潮湿的水印和霉斑。“从6月11号到现在,这么多多天,一直都这样子在漏水。正在跟他们交涉,他们也不问。我们现在的要求就是要把这个漏堵起来,恢复原样。把这个地方要修起来。你该采取什么措施就什么措施。”

二次供水改造本是惠及居民的一项惠民工程,是什么原因导致这次事件的发生呢?南京水务集团二次供水改造指挥部的陆海军告诉记者,这是改造过程中老的自来水管道爆裂造成的。

陆海军告诉记者,发现这个问题后,他们立刻重新铺设了新管道来供水。并对居民楼顶重新做了防水处理。如果现在周先生家里还在滴水的话,应该是楼顶夹层里的一点点余水。

周先生质疑,既然老管道腐蚀严重,那么开始改造时,施工队为什么不直接铺设新的管道,是不是为了图省事呢?为什么非要等到出现问题,才开始铺设新管道。对此,陆海军解释说:之前做前期勘察的时候,街道做前期调查。他们不愿意。我们是要求重新做管道,把所有的老管道全部废除,然后所有的水管全部出户,结果不同意。住户不同意,达不到80%。

那么周先生家中的漏水问题何时才能彻底解决呢?陆海军表示,事情发生后水务集团的保险部门就已经开始介入,但是在具体赔偿金额上双方没有协商好。就在答复记者前,他们刚刚和当事人沟通好。

 截至发稿,周先生的家人也给记者打来电话表示水务集团已经给出了满意的答复,并对江苏新闻广播的帮助表示感谢。

江苏新闻广播(南京地区FM93.7)谢渝

  • 下载客户端
更多 DJ大咖
频率:
主持人:
汪玲
磊磊
娜娜
程鸣
梁爽
王丹
邓煌
美文
晓东
陆莹
沈颖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江苏交广科技信息发展有限公司 苏ICP备08110475号-5 网上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1003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