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高速出现新型骗局:美女拦车借钱,这不是场“美丽的邂逅”!
2017年06月28日

最近,省内许多听众向江苏新闻广播02584658888热线和《双声道》节目反映,我省多条高速上都出现了一种新型骗局,一些驾驶豪车的年轻美女,以没有过路费、没有钱加油等理由,在高速上拦住过往车辆“借钱”,不少车友以为这是场美丽的相遇,因此上当受骗。

今年5月份,苏州张先生驾车到上海办事,途径沿江高速太仓沙溪服务区,排队加油时,加油站旁边一辆奥迪SUV上下来一位年轻女子,敲了敲他的车窗,问他借300元。“当时反正就是我去服务区加油排队的时候,有个车子停在旁边,一个女的敲玻璃,说哎呀身上没钱了要加油,能不能借点钞票,当时也没有心,就借了她钞票,觉得谁在外面遇到了不方便的事,挺正常的。”

一个星期之后,他又在沿江高速太仓沙溪服务区碰到了类似的事情,这时他才意识到自己被骗了!“一个多星期我到上海去接人,在沙溪服务区又碰到了这样的人,又跟我借钱要加油,我想好像有点不对,是专门玩套路骗钞票的。”

张先生遇到这起行骗,给他带来了一定的经济损失,而有些骗子更加猖狂,在高速应急车道、隔离带上拦车、要钱,这种行为将有可能引发严重的交通事故,危及双方生命。

4月底,在京沪高速昆山陆家高速出口的匝道,苏州市民赵先生回忆,一位美女直接将车停在匝道上,站在匝道中间招手拦车借钱。赵先生:“一个女的开的车是宝马,停在匝道招手,走在路中间把我爸的车拦下来了,说老板帮帮忙,我车子没有油了身上没钱了,我爸说借你是可以啊,我把钱给你也加不了油,到加油站给你加点油都是可以的,你在这个地方骗人的伎俩也太低了吧!说着这个女的回到车里坐着不说话了!”

长途客车驾驶员王先生向《双声道》节目介绍,最近几个月,在S38沿江高速和G42沪宁高速上的多个匝道、高速导流线、应急车道等处,经常会看到“豪车女”下车招手要钱的情景。“多的就是常州罗墅湾一带,薛家这一带,靠近江阴大桥的青阳段,要么是在上高速的匝道,要么是在下高速的匝道,停的都是宝马3系、5系,基本上都是女的,中午时间这种情况最多。”

全省听众给《双声道》节目发来的信息显示,近段时间,在沪宁高速正仪枢纽、苏州西绕城高速、沿江高速过隔湖转泰州大桥高速、G15沈海高速太仓港出口等多地也有类似情况,采访中记者发现,虽然不少听众上当受骗,但极少有听众选择当即或是事后报警。

目前,节目组已经将这些情况向交管部门反映,据江苏交警部门介绍,近段时间以来,全国各地以没钱加油进行诈骗的案例频频发生,多以衣着时尚、容貌姣好年轻女子为主,租用一辆奔驰或奥迪等品牌的豪车,牌照多为外地车牌,甚至是一些假车牌。实施借钱通常都是“美女”,到高速公路出口或加油站,以没有过路费、没有钱加油等理由,拦住行人或车辆进行诈骗,为获得信任,甚至同意拍下行驶证,留下电话号码说回去后就将借款打过来。有些好心人出于怜香惜玉或者同情角度,以为行骗者开着上百万的豪车,认为没有必要骗这几百元钱,往往容易上当受骗。警方事后调查发现,这些行驶证大多是伪造的,留下的电话多是无人接听或者关机。

江苏交警提醒大家,在近期警方加强路面巡逻,对这些行骗行为进行布控的同时,当车友们遇到此类事件时,可以先查看求助者驾驶车辆的油表,也可以陪同对方到加油站加油,还可以帮对方拨打报警电话向警方求助,请民警查验真伪。
江苏新闻广播也提醒大家,路上行车能够助人为乐是好事,但要擦亮双眼,别把骗局当作一场“美丽的邂逅”。

江苏新闻广播(南京地区FM93.7)何山

  • 下载客户端
更多 DJ大咖
频率:
主持人:
汪玲
磊磊
娜娜
程鸣
梁爽
王丹
邓煌
美文
晓东
陆莹
沈颖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江苏交广科技信息发展有限公司 苏ICP备08110475号-5 网上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1003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