赣榆一批非法加油站设在机关事业单位内部停车场,长期不被取缔
2017年06月19日

过去一段时间以来,有听众不断向江苏新闻广播新闻热线025-84658888反映,在连云港赣榆区存在不少非法加油站,这些撬装式加油站不仅无任何审批手续,而且有的甚至就建在政府职能部门和相关公共服务机构内,并一直面向社会经营长达数月之久。今年4月份,连云港赣榆区商务局方面在接受本台记者采访时表示立即责令其停止营业。不过,在614号,江苏省商务厅副厅长孙津做客江苏新闻广播《政风热线》节目时,听众再次投诉这些非法加油点仍在营业,这是为什么?

在节目直播现场,连云港赣榆区听众吴女士再次进行了投诉:我们连云港这边商务局要求他们下令停业整改,但是事情已经过去两个月了一直都没有停业整改,而且变本加厉赣榆区现在是越来越多这样的加油站。

对此,连云港赣榆区商务局局长董平告诉记者,在本台曝光后,5月初,他们对当地成品油市场进行了专项整治,对违法违规经营进行排查,截至目前,区商务局共排查了130处加油站点,其中发现无《成品油零售经营许可证》的非法加油点有58家。董平表示,尽管他们对其下发了整改拆除通知,由于商务部门没有行政执法权,因此收效甚微。但是对于无证无照的我们没有什么好的手段,我们只能是发现一起然后要去他立即停经营,下发限期拆除的通知书,但是没有后续的强制手段,这一块就需要我们相关的部门和我们一起配合来进行严厉的打击。

616号,记者在赣榆区当地调查走访了5处非法加油站点,当时都处于停止经营的状态,除了一处为个人非法设立的站点外,其他四处分别位于: 赣榆区党校东侧停车场内属于区住建规划部门管辖地块,赣榆区人民医院停车场,区城管局停车场,区长途客运站停车场,无一例外这四处撬装式加油站的用地都归属于赣榆区政府职能部门和公共服务部门,地理位置十分显眼。

记者在现场看到,这几处加油站点都各自占地约300平米,白色的储油罐放置在地面上如一个大集装箱,一旁的活动板房内还摆放着开票收费机,据此前本台记者暗访发现他们一直在非法对外经营成品油已经长达数月。赣榆区商务局局长董平告诉记者,这4处都是当地最大的一家成品油民营企业新海石化设立的加油站点,不仅没有《成品油零售许可证》,而且连工商、消防、安监等审批手续也没有,属于完全无证无照的非法经营行为。

 

那么,新海石化在当地政府职能部门和公共服务部门场地内设立的这些非法加油站点,相关部门是如何监管的呢?

面对记者的采访,16号当天,在赣榆区政府组织相关部门召开的情况座谈会上,前来参会的公安、消防、市场监管、安监、规划住建等部门的负责人均表示不知情。赣榆区公安局刘福东:你们今天说的那几家是吧,说实话情况我真的不太了解。

赣榆区市场监管局张副局长:刚才你说的这几家呢我不太清楚,因为这个工作是我们徐某某局长分管的,他现在在外面开会,这几家他们监管的情况我不是太了解。

赣榆区安监局副局长庞会来则是这样回应记者的。

记者:那几家你们有没有去过?

庞会来:没有。

记者:没去检查过。

庞会来:恩。

记者:是你们之前不知道没去查,还是知道不去查?

庞会来:知道肯定去查,因为我们这块呢分两块,还有检查大队,我是管危险化学品这块。

记者:你管危险化学品不就是你分管的吗?

庞会来:不是不是,我们局内部分工还不一样。

更令记者不解的是,消防部门安排来参会的工作人员甚至连参会内容都不知道:领导让我来就是看下是什么议题,然后把这个东西汇报上去。

事实上,20169月江苏省政府办公厅就下发了《关于开展全省成品油市场集中专项整治的通知》,其中明确各级人民政府为辖区成品油市场专项整治的责任主体,要立即成立由公安、环保、交通运输、商务、工商、质检、安监等部门组成的协调小组,建立工作机制推进成品油市场整顿。

既然相关部门职能分工已经明确,作为责任主体的赣榆区人民政府为何不能有效的开展联合执法呢?面对质疑,连云港赣榆区区委常委邵长亮表态,他们会十分重视,将采取行动对违法违规行为进行追查,不仅对发现的点进行采取行动,也会成立联合执法队全区的非法加油站点进行整顿,给公众一个明确的交代,邵长亮:查清楚这个建这个点的目的,查清楚这个点的管理情况,对于符合机关和企事业单位自备自用的站点的一定要完善手续,对于不符合自备自用的站点的,我们要坚决取缔,我们区政府今天下午就开始组织相关部门来了解情况,在一周之内拿出整改方案,争取能够先把反映的这几个点的问题先解决了,如果说有违规行为的相关责任人一定要对他们进行处理。

此时,本台将持续关注。

江苏新闻广播(南京地区FM93.7)刘志

 

 
  • 下载客户端
更多 DJ大咖
频率:
主持人:
汪玲
磊磊
娜娜
程鸣
梁爽
王丹
邓煌
美文
晓东
陆莹
沈颖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江苏交广科技信息发展有限公司 苏ICP备08110475号-5 网上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1003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