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消息!银亿东城、东郊小镇上万业主年底地铁出行更便捷
2017年06月12日

最近,南京银亿东城小区业主向江苏新闻广播新闻热线025—84658888反映,出行不便一直困扰他们,今年1月18号,南京地铁四号线顺利通车,小区距离四号线灵山站直线距离仅一公里多。业主们本以为这下坐地铁方便了,但这地图上的一公里路走起来并不容易,至今顺利地走到地铁站依旧是他们最头疼的问题。

夏先生是城东银亿东城小区业主,他告诉记者银亿东城和东郊小镇的业主约有上万户,但是出行的主要道路却只有一条,每次开车出小区都非常拥堵。4号线地铁开通后,很多业主就选择了地铁出行,可是从小区到地铁站,隔着一条沪宁高速公路以及大片的农田和村庄,路途坎坷。

记者跟随夏先生从小区北门出来,先要走和高速公路平行的水泥道路,长约600米。夏先生介绍,这条水泥路是当初开发商建设小区时,为了方便施工车辆进出修建的临时便道,因为路况差经常遭到投诉。去年6月份当地有关部门曾表示会尽快重修这条便道,但是一年过去了却丝毫不见动静。“这就是开发商临时便道,你看这个路面,你看能走吗你觉得?以前那个全是水哦。然后是个什么情况,这个便道呢麒麟科创园从去年讲说要改造改造,到现在也没有改造。你去年6月份就答应修,然后他现在还没有动工。”

在南京市网络问政平台上,记者也看到了大量有关这条临时便道何时修建的投诉帖子。

沿着这条临时便道走到尽头右拐,就进入了麒龙路。记者发现,麒龙路的道路状况也非常差,来往大货车很多,尘土飞扬。夏先生介绍,麒龙路是一条很多年前修建的老路,业主走在这条路上都提心吊胆。他们希望能够将通往地铁站的道路整修好,方便业主出行。“我们暂时来说的话,这些道路能不能就是说先给我们搞起来,能够利用。这边虽然绕一点,能不能就是说给我们进行改造,能够让我们更便捷一些。把这两段路修好,方便大家出行。”

记者简单算了一下,从小区到地铁站直线距离1公里多,实际路线大约3公里,但要走完这3公里顺利乘坐地铁,业主需要花上50多分钟。把小区门口的临时便道和麒龙路修好是大家最期盼的。

那么路该由谁来修呢?小区所在地麒麟街道办事处城建办主任陶绪海主任告诉记者,街道只负责灵山站出口附近的一小段道路的管养,如果地面有破损或坑洞,街道会及时修复。夏先生提到的小区门口临时便道属于麒麟科创园负责,麒龙路则是江宁区交通局负责。

随后,记者来到南京麒麟科创园管委会,办公室工作人员杨小姐介绍,他们从2016年10月就开始接到小区业主反映此事,园区领导非常重视,协调了江宁区国土、规划、交通等多个部门商讨,目前对当初开发商留下的临时便道改造建设有了初步方案。“在这个可以最快以及最能够解决这个问题的角度上来讲,采取了对东郊小镇北门这个施工便道进行改造升级,可以一部分缓解东郊小镇北边居民出行的压力,那么现在我们正在与区交通局进行代建协议的签订,那么预计在8月份上旬,启动这项便道施工的具体工作。”

同时,江宁区交通局工程科严锦科长表示,麒麟科创园确实将银亿东城小区北门临时便道工程委托给他们来建设。“去年就已经对接过了,然后我们经过方案,现场的勘察论证,基本上图纸设计专家审查都已经通过了,就是马上就准备启动招投标工作了。准备把老百姓出行的,到麒龙路线的这个先把他给改建了”。

另外,记者了解到,对于居民们关心的麒龙路部分,也会进行改造。“第二步结合今年城市精细化管理,我们也准备把麒龙路进行一个大中修,现在图纸也设计好了,马上也准备启动招投标工作。”

道路的施工责任主体已经明确,那这些工程什么时候能够完成呢?业主们何时才能享受到更加便捷的出行呢?工程科严科长:“从小区出来到麒龙路这一段 如果我们现在做的话,大概8月份就能进场,大概在10月份的时候这个工程就能结束。麒龙路因为我们前期在做施工图的设计,论证,因为麒龙路的全线比这条路要长,全线大概4公里,这个工期肯定要比刚才我将的出行的这个道路要长些。如果不出意外的话,我们应该在8月份也是施工队伍能进场, 确保能在年底之前能把它完工。”

对此结果,业主们表示既然有了具体的工程进度时间,希望工程能够按照进度表准时完成,早日让业主们地铁出行更加方便。

江苏新闻广播(南京地区FM93.7)谢渝

 

  • 下载客户端
更多 DJ大咖
频率:
主持人:
汪玲
磊磊
娜娜
程鸣
梁爽
王丹
邓煌
美文
晓东
陆莹
沈颖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江苏交广科技信息发展有限公司 苏ICP备08110475号-5 网上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1003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