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楼区白云园住户20年免费使用水电
江苏新闻广播 2014年11月21日

近日,有南京听众向本台新闻热线025-96110反映,他们住在鼓楼区白云园小区,自从1995年搬进房子入住至今,一直没有办得两证,一共有3栋楼一百多户居民,他们向各个部门反映了多年也没有结果。不过,在这20年间,这三栋楼的居民也从来没有缴纳过水费和电费,水电却一直正常供应。情况究竟是怎么样呢?

 

没有两证 水电不用缴费

 
周先生说,因为上世纪90年代龙江地区的开发,他们搬入白云园小区里的拆迁安置房,由南京市城开集团建设,20年来,一直没有办得两证,周先生告诉记者:“我们拆迁20年了,房产证,土地证没有,一定要给我们办。”除了周围的环境较差,周先生说,由于20年来他们这三栋楼的居民一直没有缴纳过水电费,但是水电却也正常供应。据居民反映,由于他们水电不用缴费,很多住户根本不会顾忌用量,水电线路乱接,常年使用大功率家电,甚至出门也不关电器不关灯,造成多次火灾。
据投诉人周先生说,近两年,他们和街道方面以及城开集团等部门针对两证办理问题进行过开会协商,不过之后也没有了回音。
 
 
 
验收不过关 两证拿不到
 
那么是什么原因导致这些住户20年来不能办得两证?记者来到了白云园小区所属的凤凰街道,一位了解情况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当时开发商房子建起来以后验收没过关,房子质量上有问题。质量没过关嘛,两证就办不下来,因为他没有验收合格证书。老百姓知道房子有质量问题就要开发商就整改、赔偿,后来上面也没赔偿,老百姓就水电费也不交。”
记者采访了凤凰街道副书记王辉,王书记表示这三栋楼原来产权是南京市城建集团的,后来交给南京市城开集团来代管。王书记说,事件历史久远,成因比较复杂,鼓楼区政府和街道方面也在找城开集团方面来进行协调解决。
 
 
 
20年水电费 谁买单?
 
那到底是谁、又为什么支付了住户们20年的水电费,两证办理事情到底该谁来管?王书记回应称:“这边我不好回答你,我们现在街道要做的是把群众的一些基本服务,环境啊,保洁啊之类的做做好;这个你恐怕还是要找现在的代管单位啊,城开集团代管。”
随后,记者联系了南京市城开集团,集团办公室史主任告诉记者,他们资产管理部经理不在,具体情况让记者联系鼓楼区政府,“那么现在这个情况就是鼓楼区政府正在协调处理中,你如果要问具体的情况的话要不你就到区政府问,或者你到街道办事处问。”
记者联系鼓楼区政府,宣传科科长朱莉莉说,她会把记者反映的情况向相关负责领导汇报,之后再给记者回复,没有说明具体时间。
至此,白云园小区这三栋楼的居民两证为什么20年办不了?水电20年免费使用是谁在背后买单?为何要买单?目前没有相关部门和单位来回答,依然是一个谜。
此事,本台将继续关注。
 
 
【江苏新闻广播(南京地区FM93.7)刘志、见习记者丁俊】

 

  • 下载客户端
更多 DJ大咖
频率:
主持人:
汪玲
磊磊
娜娜
程鸣
梁爽
王丹
邓煌
美文
晓东
陆莹
沈颖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江苏交广科技信息发展有限公司 苏ICP备08110475号-5 网上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1003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