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江高速江苏段疑似碰瓷现象频发 警方提醒车友多加提防
2017年05月19日

 最近几天,全省不少听众通过本台新闻热线025-84658888向《双声道》节目和《晓东有话说》节目反映,我省S38沿江高速上疑似“碰瓷”的现象频繁发生,涉嫌碰瓷的车辆大多是宝马、奔驰、雷克萨斯等高档小轿车,车辆多以后视镜被撞受损为由,向车主提出赔钱“私了”解决的方案,不少车主因此被迫掏钱息事宁人!

 南京听众周先生515号上午10点,在S38沿江高速过了常州芙蓉服务区向上海方向正常行驶时,突然一辆苏F牌照的奔驰车从其左侧追上来,摇下车窗表示周先生的车撞到了他车的后视镜,要求周先生立即停车,停车后周先生发现自己的车身有凹痕,像被石子打过一样,最终接受“私了”,赔付了对方800元。“嘣的一声,我怀疑是石子砸到我车上了,我不知道他用什么东西打到我车上,后来我把车身擦一擦看到有明显的掉漆。”

 南京听众王先生之前在沿江高速也遇到过类似事情,514号下午4点,他在沿江高速上海往南京方向正常行驶,又被一辆苏B牌照银灰色的奔驰车疑似碰瓷,王先生这回坚持选择报警。“要价800元,后来看我不答应,他主动往下退了,300元我说300元也不可能,他说赔两包烟钱嘛,我说要报警嘛,他说那就各自处理吧!”

 无锡听众陈先生在14号中午一点多左右,驾车从沿江高速往南京方向快行驶到戚墅堰出口的时候,同样疑似和一辆白色宝马3系车发生碰擦,对方表示车后视镜松动,有破损。当陈先生按对方要求进行私了后,很快就发现了不对劲:“我马上准备走了,我想留个证据,拿手机拍了张照片,我脑子突然一机灵,我说不对,肯定是碰瓷的,我跑到驾驶员那拉车门,我说下来我们报警处理,他马上脸色非常难看,就是害怕的样子,马上叫另外一个人把500元给我了。”

 类似的事情还有不少。最近两天,我们江苏新闻广播接到了多起发生在沿江高速上的疑似碰瓷事件,到底是不是碰瓷呢?我们也联系了相关辖区的交警部门。

 苏州交警支队指挥中心的马金冬主任负责沿江高速苏州段的接处警工作,他介绍,近段时间,他们确实接到沿江高速苏州段类似的几起报警,警方调查发现,疑似碰瓷的车辆大多是宝马、奔驰、雷克萨斯等高档小轿车,车辆多以后视镜受损为由,向车主提出“私了”的方案,有些车主紧张,没有立即报警,也没看清对方车号,就掏钱进行了所谓的“赔偿”,这给警方侦破带来难度。“这个情况在沿江段情况还是比较突出的,我们也经常发现这个情况,车辆当事人很多是事后报警,车号没有看清楚,有一个车号我们是已经掌握的,但发现车号是套牌的,这辆车我们正在布控。”

 马金东主任给我们还原了这种惯用的碰瓷手法,他介绍,碰瓷党的车辆会故意在中间车道上以较慢的速度行驶,迫使正常行驶的车主超车。在超车过程中,疑似碰瓷车的后排人员会拿出弹弓射击车尾,制造碰撞的响声,让人误以为两车发生了碰撞,同时示意受害人靠边停车。“有人提前用弹弓弹石子,让人感觉自己车辆有什么事故停下来了,主要是碰瓷敲诈勒索的性质。”

 马主任介绍,在制造事故前,大部分碰瓷党都会事先将后视镜弄坏,然后在与受害车主理论时,由同伙趁机将受害车辆侧后方刮花,制造出所谓的“证据”。那么,如果遇到这种事情,车主应该怎么做?苏州交警支队指挥中心的马金东主任建议,车主在确保自己安全的前提下,务必做到以下两点:“第一是坚持报警,不能给点钱就了事,第二就是记住对方车号、车型及当事人体貌特征。车主要待在车内,把內锁锁上,不排除人员用这种手段敲诈勒索。”

 截至发稿前,我们已经将会将此事反映给江苏省交警总队,配合警方早日将碰瓷党依法严惩。

 

  • 下载客户端
更多 DJ大咖
频率:
主持人:
汪玲
磊磊
娜娜
程鸣
梁爽
王丹
邓煌
美文
晓东
陆莹
沈颖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江苏交广科技信息发展有限公司 苏ICP备08110475号-5 网上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1003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