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一汽车4S店毁绿占地停车被罚款一年仍未整改
2017年01月17日

近日,南京听众韩先生向本台新闻热线025-84658888反映,在位于大明路和宏光路交界处南侧的一块面积近千平方米的公共绿地被一家名为江苏万帮汽车有限公司的门店破坏并长期占道经营,在市民多次举报后,辖区政府部门曾对其进行过处罚,然而现状至今没有改变。情况如何呢?       

韩先生告诉记者,在2015年5月份,位于南京大明路的江苏万帮汽车有限公司门店将门前的一块公共绿地毁坏,进行占道经营,使得附近居民失去了一块休闲场所:“因为这个草坪是政府出资建的,给老百姓休闲,改善环境的,做的很好。你一个公司怎么能把国有土上的草坪缠的了建了自己停放汽车呢?”

对此,附近居民多次向主管部门举报,南京秦淮区秦虹街道城管科副科长林鹏表示这家万帮汽车4S店占用的的确是公共道路用地,在2015年6月30号,秦淮区城管执法大队秦虹中队曾对这家汽车4S店罚款1000元,并责令其整改。  

然而,居民表示事实上这一年多来,该企业违规占道经营现状并没有改变,仍旧停放了销售车辆,附近居民质疑辖区政府以罚代管,没有真正履行监管职责。2017年1月13号上午,记者在现场看到,汽车4S店门前这块约1000平米的空地仍然被违规使用着,并被改造铺设上空心地砖,停放着等待销售的汽车。对此,秦淮区秦虹街道城管科副科长林鹏解释:“第一次处罚是按照他毁绿来处罚了,毁绿处罚他整改,后来他进行整改了之后他继续占道,说实话城管,特别是对于占道这一块工作有连续性,而且需要时刻监管,我们跟他讲好几天,过几天又那个(占道)了。”

本台关注后,南京市秦淮区秦虹街道回应,1月16号他们已经再次对这家汽车4S店进行了处罚并进行整改,目前空地上已经没有车辆停放,后期也会加强监管并希望各方监督,同时他们也将修复绿地供市民休闲活动,林鹏:“目前对于后期继续停放在这上面有号牌的个人车辆,那么我们将协调交警,希望他们对停放在上面的车辆进行贴单处罚。如果是说万帮4S店在上面有占道经营行为在他拒不整改情况下进行拖车处理。”
 

 

【江苏新闻广播 (南京FM93.7)刘志】



 

  • 下载客户端
更多 DJ大咖
频率:
主持人:
汪玲
磊磊
娜娜
程鸣
梁爽
王丹
邓煌
美文
晓东
陆莹
沈颖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江苏交广科技信息发展有限公司 苏ICP备08110475号-5 网上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1003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