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一“炒房哥”自称持有百余套房子 拖欠卖房人巨额购房款消失
2017年01月17日

买卖房子是件大事,需要慎之又慎,否则容易上当受骗。最近,有11位南京的业主联名向本台新闻热线025-84658888反映,他们将房子卖给了一位姓路的男子。该男子向他们支付完首付后,就立即把房子抵押给了小额贷款公司。如今,由于该男子的资金链断裂,他们卖房子的数千万尾款迟迟拿不到手。本台记者调查发现,目前,该男子自称手上持有一百多套房子。除了这11位业主,南京还有不少卖房人也被他给坑了!

据这11名业主介绍,他们的房子都是通过一家名叫“西屋置业”的中介公司卖给路某的。在他们同路某签订的房地产买卖中介合同上,双方约定的房款支付方式为“非资金监管”。交易时,路某先向他们支付了两到三成的首付,然后双方就办理了过户手续。当初,路某承诺,房子过户成功后,再向银行抵押贷款来支付剩余的房款。可没有想到,路某最后将房子抵押给了小额贷款公司,尾款却迟迟不还。如今,打电话、发短信,已经联系不上路某。业主一:“它这个就是一个完整的骗术,从中介开始,从来没有说过这个路某在他们这边买过房子,都说是新客户。各种故事编得就是很像,包括说我表姐在银行上班,贷款肯定没问题。”业主二:“关于资金监管和费资金监管的风险在哪儿,中介他一个字都没有跟我们提。”业主一:“因为我还问了,我说这个钱那是不是直接到我们账上,中介说肯定到你们账上。”

业主们告诉记者,为取得他们的信任,中介公司“西屋置业”的经纪人介绍路某时,称他是一名富二代,拥有多辆豪车,在南京承包了很多工程项目。除了隐瞒路某的真实身份外,中介公司的经纪人还帮助路某编造各种买房理由,比如,改善居住、小孩上学等等。但是,他们调查发现,路某实际上是一名职业炒房客。业主张先生:“华侨路52号,南京市房产局说在他名下有97套房子。(记者:确定吗?)他没有给我们书面的东西,只是口头讲,通过他们的记录查到的。那么这完完全全是不符合常理的,而且我们现在只有11户人家被找到了,那么意味着全南京市还有八十几户人家还蒙在鼓里面。”

由于个人信息保密,记者对此说法无法证实。1月13号中午,记者在南京的一栋写字楼里找到了这家的房屋中介公司。公司大门紧锁。写字楼内的一位知情人士告诉记者,这家中介公司已经关门停业一个月了:“(记者:这房子关门了?)好像是的。(记者:这是卖房的吗?)以前是的。(记者:你们看它关门多长时间了?)大半个月都不止了,上个月吧。”

随后,记者多次拨打这家中介公司负责人以及路某的电话,一直无人接听。1月14号,路某短信通知部分卖房人第二天在指定地点面谈。1月15号上午,记者在指定地点见到了几十位路某的债权人,但是路某本人没有露面。这些债权人中,除了卖房子给路某的业主,也有借几千万块钱给路某买房的人,同时还有购买路某房子的业主。记者了解到,路某失联后,为了减少损失,卖房人、小额贷款公司等多个债权主体都向法院申请了房屋财产保全。因此,路某名下的部分房子目前无法正常交易,而购买路某房子的业主也就成了受害者。业主陈先生:“(记者:首付款已经付给他了?)对,现在房子的贷款也下来了,然后被各位中的哪七个人把它保全了。保全了以后呢,我就没法买了。”

在指定地点,有债权人与路某进行了视频通话。通话中,路某解释说,由于最近房子不好卖,资金周转出了问题:“我回来了以后,把自己的所有资产都已经全部盘算过了,资产肯定是大于负债的,现在目前关键就是年底了,房子比较难卖。等到开春过完年以后,这边房子只要一旦能卖的起来,然后你们这边所有的钱数一分不少地拿走。”

有债权人向记者透露,他们怀疑路某因为炒房欠下的债务可能有上亿元,光拖欠上述11名卖房业主的尾款就有四千多万元。欠了这么多钱,路某真的能还上吗?对此,路某透露说,自己还有100多套房子可以出售:“我现在手上可以销售的大概是在100多套左右吧。因为很简单,我只要卖掉前面的,你们这边就清掉了。”

截至发稿前,部分卖房人已经以路某涉嫌合同诈骗,向南京警方报案。记者在网上查询发现,还有不少卖房人直接将路某告上了法庭。南京市建邺区、栖霞区、浦口区等多地的人民法院已经受理了这些起诉路某的民事案件。由于无法联系到被告路某本人,目前法院以公告的形式通知其出庭应诉。我们也建议市民在进行房屋交易时最好选择大的品牌中介,同时走资金监管账户保护自身权益。

 

【江苏新闻广播 (南京FM93.7)寒石】

 

  • 下载客户端
更多 DJ大咖
频率:
主持人:
汪玲
磊磊
娜娜
程鸣
梁爽
王丹
邓煌
美文
晓东
陆莹
沈颖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江苏交广科技信息发展有限公司 苏ICP备08110475号-5 网上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1003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