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徐客专安置房三年仍未完工 当地政府道歉并承诺:今年三月底前交付安置房
2017年01月12日

1月9号,我们报道了徐州铜山区茅村镇部分居民因郑徐客专铁路工程房屋被征收,在外过渡近40个月仍没有拿到安置房一事。报道播出后,当地高度重视,1月11号,徐州铜山区茅村镇政府向江苏新闻广播回应,对在外过渡的村民表达了歉意。同时承诺,在2017年3月底前交付所有安置房。

在此前的调查中记者发现,因郑徐客专建设房屋征收,徐州铜山区茅村镇有180多户居民自2013年11月签订拆迁协议,至今未能拿到安置房,安置总面积超过5万平方米。同时,按照徐州市相关规定,本应发放的超期过渡费也没能及时兑现。

 报道播出后,引发社会关注。1月11号,徐州市铜山区茅村镇政府向江苏新闻广播发来书面回应。同时,茅村镇党委宣传委员杨宁代表当地政府,向没有得到及时安置的村民表达了歉意:“对于江苏电台报道的这个事情,我们高铁安置房存在的这个问题我们镇政府也是非常重视,从镇政府这方面来说我们没有做到一个很好的监督,我们也存在我们的责任,在这里因为安置房一直没有解决,给这部分村民带来生活的不便,我代表镇委镇政府,表达一个歉意。”

杨宁表示,目前茅村镇尚未交付的三个安置房小区中,已有两个具备初验条件。从即日起,茅村镇政府将采取措施,约谈安置房项目施工企业,加快工程进度,严把工程质量,积极协调矛盾,在2017年3月底前交付安置房。对于未能结算的超期过渡费,也将尽快发放。杨宁:“针对现在出现的问题呢,力争加快做好以下方面的工作:一个就是尽快的把工程进度往前提,人力物力上,组织起来,加快它的进度。附属工程加快速度弄完。过渡费尤其是超期过渡费,我们也会按照一个政策,一个标准,安排专门人员负责,争取尽快结清。”

 

【江苏新闻广播 (南京FM93.7)俞声扬】

 

 

  • 下载客户端
更多 DJ大咖
频率:
主持人:
汪玲
磊磊
娜娜
程鸣
梁爽
王丹
邓煌
美文
晓东
陆莹
沈颖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江苏交广科技信息发展有限公司 苏ICP备08110475号-5 网上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1003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