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夜之间 南京江宁发生两起乱倒渣土事件
2017年01月04日
在道路上随意倾倒渣土不仅损害公共环境,更可能给过往的车辆带来倾覆的危险。1月2号深夜,南京江宁区发生了两起偷倒渣土事件,这一次,不法分子直接把渣土倾倒在了高速公路匝道上,安全隐患严重。

3号早晨,江苏新闻广播新闻热线025-84658888接到市民朱先生的电话反映,在南京绕城公路由南向北通向启迪大街出口的匝道路边,有人倾倒了大量渣土。朱先生:“我们在这里施工的,就是由南向北的路口,匝道口,就是在围挡边上,我报了110,市容正在处理吧,用两台挖机把它装走。应该是后半夜来倒的,快天要亮的时候来倒的。当时还冒着热气,如果是时间长了就不会冒着热气了。”
 


中午12点,记者赶到朱先生反映的偷倒渣土的现场,现场地面泥泞不堪,两台工程机械正在作业,清理渣土,周边放置了锥桶提醒过往车辆避让。记者发现,从绕城公路下高速的车辆速度往往很快,为了避让大家纷纷减速,在这里倾倒渣土对过往车辆造成了很大的安全隐患。

不法分子趁着夜色,在道路旁乱倒渣土并非个例。2号深夜,同样在南京市江宁区境内,麒麟街道东麒路的一处人行道旁也被人偷倒了一车渣土。在接到群众举报后,3号中午,这处偷倒的渣土已被当地城管部门清理完毕。麒麟街道城管科渣土中队中队长徐兵向记者介绍,江宁区面积很大,路网发达,以麒麟街道为例,虽然每天晚上都有十几名城管队员上街巡查,但限于人力和设备,偷倒渣土的现象仍时有发生。徐兵:“江宁是城乡结合部,偷倒渣土的情况时而有一点,不是很多,时而有一点。我们抓到车子都是罚款,按照上限,5000。但是我们设备有限,不好查,你懂吧。”

江宁区城管局城管执法大队渣土管控中队中队长张伟告诉记者,面对频频发生的偷倒渣土事件,江宁城管一直重拳打击,一旦抓获不法分子,都采取罚款上限处罚。城管部门也联合公安部门,采取技术手段取证。可是不少渣土车司机把道路监控设施位置甚至城管队员的巡查路线都很熟悉,追查不法分子难度很大:“如果通过公安监控能调取到监控的……但是一般这些地方都是盲区,什么地方能倒,什么地方不能倒,(不法分子)都是老游击队员。现在我们能做的是,发现了偷倒乱倒的现象,是定岗和巡查相结合,事情发生后首先联合环卫还有清运公司,先把道路清理出来。”

 

【江苏新闻广播 (南京FM93.7)俞声扬】
  • 下载客户端
更多 DJ大咖
频率:
主持人:
汪玲
磊磊
娜娜
程鸣
梁爽
王丹
邓煌
美文
晓东
陆莹
沈颖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江苏交广科技信息发展有限公司 苏ICP备08110475号-5 网上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1003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