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宁区邵圣社区88户居民停水一周 居民苦盼来水
2016年11月23日

  11月21号,江苏新闻广播新闻热线025-85658888接到南京江宁区邵圣社区部分居民反映,当地数十户居民已经停水一周,生活受到很大影响。江苏台记者俞声扬探访了解到,目前邵圣社区正在紧急抢修供水管线,预计明后两天内就将恢复供水。

  这几天,对南京江宁区邵圣社区的部分居民来说有些难熬。从11月15号开始,邵圣社区双麒路南侧的不少居民家中开始停水。陈先生是一家小企业的业主,他告诉记者:"从上个星期2我们就停水了,一直到现在都没水。这一块地方可大了,一直到那边天地新城一路都没有水。我们只能自己出去找啊,就跟有水的,马路对过就有水唉,那边属于秦淮区了。" 无奈之下,停水范围内的居民们只能从一路之隔的双麒路北侧的居民家中取水。居民刘先生是开理发店的,这一停水,生意就做不下去了,打电话到社区了解情况也没有得到明确答复:“电话打多少了,他们不接啊。就是打到社区,社区说修管子,你修嘛,也不能修这么多天不通知你,供水也是,地势稍微高一点就供不上了。”

  刘先生说,一周以来,每天只有上午10点到12点的时候会供一点水,但水量非常小,地势稍高的地方就供不上,解决不了问题,社区也没有采取措施,居民根本没有可供应急的生活用水。记者随后联系上邵圣社区负责水管维护的一位刘姓工程师,他告诉记者,这一带停水是因为水管破损,但具体位置还不清楚:“表后面的管子漏了。我们找(漏洞)的找不出来,现在要把所有管子都换掉。” 在邵圣社区,居委会主任李启东告诉记者,破损的主供水管是社区集体财产,维护也由社区自己负责,此次停水共涉及88户水表,其中有十余家企业。这次停水后,社区经过长时间排查后仍无法查到破损点,最后决定将这部分管线全部更换。李启东:“我们请了自来水公司专业的勘探队带着设备来听,我们发现那个水表转的像飞机一样非常快,但上面还是没有水。肯定有沿线管道漏水。我们管线很老了,八几年买的管线。昨天跟施工队说了,大概一百五十米的管线,叫他全部更换。” 李启东表示,最晚在24号,此次停水的居民区将全部恢复供水。    

  【江苏新闻广播 (南京FM93.7)俞声扬

  • 下载客户端
更多 DJ大咖
频率:
主持人:
汪玲
磊磊
娜娜
程鸣
梁爽
王丹
邓煌
美文
晓东
陆莹
沈颖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江苏交广科技信息发展有限公司 苏ICP备08110475号-5 网上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1003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