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兴高速公路出入口不亮灯 路何时亮起来?
江苏新闻广播 2015年09月02日

近日,本台新闻热线02584658888接到听众张先生反映说,宜兴市宁杭高速公路的几个出入口路灯从来不亮,司机开车进出高速公路不方便,也影响了宜兴的城市形象,漆黑的匝道何时能亮起来?

 

漆黑的匝道只能靠车灯照亮

 

本台记者在现场的报道:

“各位听众,我现在是在宁杭高速公路宜兴出入口附近为您做报道,此时已经是晚上7点多钟,天色暗了下来,记者刚才走了一圈发现除了收费站附近有路灯亮起来,只要你拐上收费站路口以及出口附近,整个都显得黑黢黢的。”

宁杭高速公路宜兴进出口附近的氿滨大道上灯光明亮,这条路与进出高速的匝道形成了鲜明对比,在收费站外等着接人的几辆车打开着近光灯才勉强照亮了附近道路,远远望去收费站上“宜兴”两个字根本看不见。听众张先生说,宜兴几个出入口灯光昏暗,出入口指示牌灯光不亮也容易让司机在夜晚走错路:

“主要是宜兴、宜兴西、集亭和丁山出入口都不是太明亮的,有灯的也不亮,没灯的基础设施也比较少,有很多次跑过了这个(出入)点因为太黑了,或者把客人接到位了这个点下来,客人们反映的意见也比较大,你们宜兴这么大一个城市(高速)黑灯瞎火的跟城市形象完全不符合。”

 

收费站附近不亮的路灯

 

张先生表示,三年多前他曾向当地有关部门反映这个问题,可是高速公路范围内的路灯设施养护不在宜兴路灯管理处的管辖范围,由高速公路所属运营管理公司负责。江苏宁杭高速公路有限公司综合部吴先生在电话中说,路灯电缆多次被盗他们也无可奈何:

“以前就是亮的后来这个地方电缆一直被盗,而且被盗了一两次之后我们也报警了,后期我们就采用水泥浇筑,但是效果不大还是被盗,宜兴站毕竟是个分流小站,本身就是收费员人手不足,没有办法整天24小时看着那边,造了这个东西你说让它不亮,这也不是我们希望的。”

记者通过宜兴市公安局了解,最近三年的出警记录中没有查到关于高速电缆丢失的报警,进一步查询,在2007年至2008年间宁杭公司曾为此报警并修复过不亮的路灯,可是最近几年再次被盗后就一直没有进行修复。听众张先生认为,防止电缆丢失的办法较多:

“因为毕竟三四年了,你这个灯都是不亮的,即便现在电缆被盗还是有办法可以控制的,防盗措施还是可以去做的,但是长期黑灯瞎火说明还是做的不到位的。”

记者的采访引起了江苏宁杭高速管理公司的重视,他们表示已经制定了路灯维修方案并在近期上报交通主管部门批准,争取尽快施工。

我国《公路法》规定,公路受国家保护,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破坏、损坏或者非法占用公路、公路用地及公路附属设施。交通主管部门、公路管理机构负有管理和保护公路的责任。我们希望公民能守法不偷盗电缆,我们也希望高速公路管理部门能尽责,让灯光照亮回家的路。

 

【江苏新闻广播(南京地区FM93.7)孙强】

  • 下载客户端
更多 DJ大咖
频率:
主持人:
汪玲
磊磊
娜娜
程鸣
梁爽
王丹
邓煌
美文
晓东
陆莹
沈颖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江苏交广科技信息发展有限公司 苏ICP备08110475号-5 网上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1003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