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花果山景区饭店开出天价菜单
江苏新闻广播 2015年07月28日

野菜烧土鸡688元、小乌贼烧青菜328元、生炝八爪鱼368元……26号,来自扬州的游客吴先生在连云港花果山景区周边一个饭店用餐结束后,店家给出了这样一份价目表。一共点了9个菜,账单价高达2012元,天价餐费有没有人管?

 

 

 

吴先生是扬州人,前几天和几个朋友带着孩子去山东日照自驾游,返程时打算顺道游玩连云港花果山景区。由于正好是中午用餐时间,吴先生一行4个大人,3个孩子就来到花果山景区正门口一家名为“新世纪大酒店”的饭店吃饭。菜单显示,吴先生等人一共点了9个菜,其中还有西红柿蛋汤、炒苋菜、炒茼蒿等素菜,但结账时的餐费价格却让吴先生等人傻了眼:

“我们4个大人带3个小孩,在那个店里一共点了9个菜,最后算账给我们一看,是两千零一十二嘛。一只鸡,其实就是几个鸡块,带一点蔬菜,七百块,算我们688块钱。”

记者在点菜单上看到,几个蔬菜价格在820多元不等,但荤菜却贵的吓人。除了688元的“野菜红烧土鸡”,368元的“生炝八爪鱼”,368元的“大圣湖刀鱼煎饼”,一份在连云港餐厅通常只卖十几元的炒花蚬也要128元。吴先生告诉记者,点餐时餐厅并没有提供菜单,都是对着店里的明档点菜,他也没有过问价格。但两千元的账单让他非常不能理解:

“在市区也是我们这么多人,吃了一桌海鲜才一千块钱。店里没有菜单,菜就是放在大堂里面,我们点了几个菜,也没问价格。因为我们觉得你景区嘛比外面贵一点,我可以接受,但你也不至于出来两千,一只鸡卖我700,这种行为也影响旅游城市的形象嘛。”

因为带着孩子,吴先生等人不愿和店家纠缠,就报了警。在民警的协调下,吴先生等人支付了一千元餐费后离开。

 

 

727号下午4点半左右,记者来到花果山景区门口这家“新世纪大酒店”。和周边饭店相比,这家餐厅并没有显得高档,门外“海鲜野味,明码标价”的标语格外显眼,店内几个工作人员正在打麻将。当记者来到店里时,立即有人站起询问是否前来用餐,但记者说明来意后,一位女子表示,他们并不是饭店里的人,只是过来玩牌,其他情况都不清楚,随后又继续打起了麻将:

“老板他不在。”

“菜单能给我们看一下吗?”

“老板不在,我们也不知道,我们就是过来打麻将的。”

“那过来吃饭就没有菜单吗?”

“老板不在我们就是在这打麻将的。六点才上班……”

随后,记者将这一情况反馈给连云港市物价局价格举报中心。举报中心一位姓姜的负责人表示,现在餐饮行业价格已经放开,但餐饮企业应该明码标价,并向顾客提供带有价格菜单,顾客可自由选择是否在这里用餐。目前,举报中心已经受理了记者的情况反馈,即将对这家餐厅展开调查:

“餐饮这块呢,都属于市场调节价,这个价格都已经放开了。消费者一看到这价格就是明码标价,消费者看到你这个价格高了,就可以不买,因为这块没有明确的标准,酒店也应该明确的告诉消费者,这个菜多少钱。这块我们也将进行调查了解,我们将尽快调查核实,在这两天就要去调查了解。”

 

【江苏新闻广播(南京地区FM93.7)俞声扬】

  • 下载客户端
更多 DJ大咖
频率:
主持人:
汪玲
磊磊
娜娜
程鸣
梁爽
王丹
邓煌
美文
晓东
陆莹
沈颖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江苏交广科技信息发展有限公司 苏ICP备08110475号-5 网上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1003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