骆马湖非法采砂禁令正式出台!
江苏新闻广播 2015年05月27日

510号起,本台持续关注了《疯狂采砂严重透支骆马湖生命》的报道,时隔半月,骆马湖非法采砂禁令终于正式出台,并从526号起施行。

本台前期报道中,记者将骆马湖违法采砂的前世今身进行了深度解析,并点出了破局的关键点,那就是地方政府和国家水利部淮委沂沭泗水利局在采砂船“去和留”的问题上要形成一致意见,只有各方都下定决心,非法采砂行为才能根治。

526号,徐州市人民政府、宿迁市人民政府、淮委沂沭泗水利管理局三方联合下发了红头文件——“关于禁止在骆马湖水域非法采砂的通告”,这份通告是骆马湖历史上第一份长期禁止非法采砂管理文件。

通告中明确,自201561起,禁止任何组织或个人在骆马湖水域从事非法采砂活动。所有采砂船只必须于201561前自行撤离骆马湖水域,或拆除采砂器具后到指定地点停靠。禁止非法买卖、承包或承租骆马湖水域资源,任何组织或个人不得以出让、转租或其它方式将骆马湖水域资源提供给他人用于非法采砂活动。

通告中还明确,在船闸和水域设置检查站,禁止骆马湖水域非法开采的砂石资源外运。

违反本通告规定,由相关部门依法追究责任,阻碍国家机关工作人员依法执行公务的,由公安机关依规处罚,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江苏新闻广播(南京地区FM93.7)】

  • 下载客户端
更多 DJ大咖
频率:
主持人:
汪玲
磊磊
娜娜
程鸣
梁爽
王丹
邓煌
美文
晓东
陆莹
沈颖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江苏交广科技信息发展有限公司 苏ICP备08110475号-5 网上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1003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