句容一五层楼挡住小区道路,无任何审批手续
江苏新闻广播 2015年05月05日

近日,句容听众朱先生向江苏新闻广播热线02596110和政风热线节目反映说,他是句容西苑小区的居民,小区一条道路北侧路口建了一幢五层高的楼,把原有道路给切断了。而更让他没想到的是这幢五层高楼居然没有任何手续。具体情况如何呢?

 

办公楼切断了小区道路

 

朱先生告诉记者,以前小区道路是南北互通的,行人进出很方便。可是,2013年底小区北面建起了一幢五层高的办公楼之后,小区北边道路就被切断了。朱先生:

“我是句容市西苑小区四巷的居民,小区四巷与主干道的交汇处,由于造了一栋五层的办公楼,切断了我们与主干道的通道,影响了我们四巷居民的通行。”

 

 

朱先生说,他到句容市规划局查询,发现这栋楼居然是没有任何手续的违章建筑。记者找到该小区的管理方——句容市经济开发区西庙社区。社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西苑四巷以前是南北互通的,但北面出口是一块荒地,只能通行人,车辆无法通过:

“本来是一块荒地,一条小路可以步行的,(记者:车辆过不去?)车辆过不去。是一个废弃的地,当时政府征用时多的一小块,后来政府把这块地利用起来了搞创业给社区出租,提高社区待遇,就是这个情况。”

记者注意到西苑四巷道路宽约10米左右,北侧道路切断处杂草丛生,并形成一米左右的落差,变成办公场地行人无法通行。该办公楼已有句容经济开发区财政分局、江苏省崇明科技有限公司、句容经济开发区开发建设总公司等多家单位和企业入驻。

 

句容规划局:该楼确为违章

 

在句容市规划局城市规划管理科,刘科长告诉记者,经过他们核实,这个五层楼确实是没有规划审批手续,属于违章建筑:

“这个事情他没有在我们规划局办理任何相关手续,违章建设,跟我们反馈之后,我们第一时间跟行政执法局进行了沟通,他们也到现场去了,至于怎么处理,他们好像没有处理这个事情。”

 

 

据了解,20134月句容经济开发区和西庙村共同注资成立了江苏容宁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在村存量土地上建造了这栋五层办公楼,用于村集体出租,增加集体收入。

在句容开发区管委会记者见到了江苏容宁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孔祥茂,他说,目前正在为这栋楼补办相关手续:

“我们本身也想把事情做好,规划这一块也在补手续。(记者:现在补到哪一块了?)土地证这一块,看看能不能变通一下,就是集体土地能不能变成国有用地去办土地证,因为集体土地办规划许可证,不好办。(记者:就是把集体用地变为国有),对,要流转一下,不好办。所以为什么说我们去备案了呢。当时方案也报给规划,他看了一下,与大规划不冲突,然后就默认了,你说他给我东西,没有,他也不好给我,因为集体土地他不好批。”

在集体土地上建了一幢没有规划手续的五层办公楼,是补办手续还是拆除?本台将继续关注。

 

【江苏新闻广播(南京地区FM93.7)藤淏】

  • 下载客户端
更多 DJ大咖
频率:
主持人:
汪玲
磊磊
娜娜
程鸣
梁爽
王丹
邓煌
美文
晓东
陆莹
沈颖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江苏交广科技信息发展有限公司 苏ICP备08110475号-5 网上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1003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