邳州一个村的拆迁户五年无法入住新小区
江苏新闻广播 2015年03月24日

近日,徐州邳州市运河街道锁家村的多位居民向江苏新闻广播热线02596110和政风热线节目反映,该村拆迁五年拿不到安置房。

投诉人徐先生告诉记者,他们原来是邳州市运河街道锁家村小李庄的居民,2010年被开发征地建商品房“咏泉山庄”,本来说好的18个月就可以安置入住,可现在五年时间过去了,房子还是没有建好:

“我们是2010年拆迁的,到现在也没给我们盖。我们是就地安置在这儿住。(记者:你没打电话问问开发商吗?)现在找不到开发商。”

徐先生告诉记者,由于迟迟拿不到安置房,很多人搭起了活动板房就住在工地里。

 

 

资料显示,运河街道锁家村小李庄地块占地70.5亩,拆迁房屋133户,由徐州汇金置业有限公司负责开发建设。记者在现场看到,西边部分房屋拆迁还没有完成,东面三块地基的钢筋裸露在外,锈迹斑斑。记者随后找到该地块售楼处,只见售楼处人去楼空、玻璃破碎,徐先生告诉记者,由于楼盘迟迟不开工,开放商找不到,售楼处被人砸了。

 

 

居民们告诉记者,他们的拆迁安置过渡费都是由街道正常发放。记者随即找到运河街道了解情况。街道宣传委员张云告诉记者,由于开发商股东内部产生经济纠纷诉至法院,导致该公司资金链断裂,之后街道积极联络其他开发商接手该项目继续建设,但没有开发商愿意:

“开发商资金链断了,后来都在找下一家,找一家更大的开放商来接手,继续把这个给弄好。后来房地产行情越来越差,出现一些反复。”

根据2012年国土资源部修订的《闲置土地处置办法》:对已动工开发但开发建设用地面积占应动工开发建设用地总面积不足三分之一或者已投资额占总投资额不足百分之二十五,中止开发建设满一年的国有建设用地,可以认定为闲置土地予以收回。“咏泉山庄”地块是否可以依此执行呢?张云告诉记者,目前该地块被法院冻结,政府无法收回:

“(记者:土地不能收回吗?)目前有一部分法律程序没走完。现在到了这个地步,我们按照协议保证过渡费足额发放,半年一付。”

 

 

张云告诉记者,为了锁家村这133户居民及早入住安置房,市里和街道也想了办法,对于急于入住的居民正在考虑异地安置:

“我们政府部门包括我们街道一直在跟几个方面在沟通,我们首先按照合约给超期过渡费,一部分群众认为只要按期给过渡费我能接受;还有一部分急于要房的,据我了解我们有一个异地安置的方案,正在处理中。”

但对于此事何时能解决,张云表示,无法给出时间表。

 

【江苏新闻广播(南京地区FM93.7)藤淏】

  • 下载客户端
更多 DJ大咖
频率:
主持人:
汪玲
磊磊
娜娜
程鸣
梁爽
王丹
邓煌
美文
晓东
陆莹
沈颖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江苏交广科技信息发展有限公司 苏ICP备08110475号-5 网上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1003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