赣榆水利局职工曝单位工资发不全
江苏新闻广播 2015年02月16日

临近春节,很多人正高高兴兴回家过年。可是,连云港市赣榆区小塔山水库的部分职工却向本台反映,他们最后一个月的工资没有拿全。而且入职以来,单位从来没有足额发放过工资,住房公积金也从未缴纳过。

 

部分员工表示工资未发全,且未缴住房公积金

 

连云港市赣榆区小塔山水库,是赣榆区水利局直属的事业单位。水库职工先生告诉记者,按照当地人事部门给他定的薪酬标准,每个月应该拿到两千三百多块钱工资。但实际上,单位每个月只给他发放了一千五百多块钱,比有些职工少拿五百多块钱:

“简单地说,我们俩个人同时在水利系统,一个在主管局,我在下属单位。他(同事)扣完住房公积金,扣除养老保险以后,他拿到一千九百块钱工资,我们实发才一千五百块钱。同年参加工作,为什么他(拿到)的工资比我的高?”

 

 

水库职工先生告诉记者,除了正常工资拿不全,每个月的住房公积金,单位从来没有帮他们缴纳过。这给他们的日常生活带来了麻烦:

“我家小孩大了,现在没有房子住,工资又那么低,所以说单位不给我交住房公积金,我现在申请贷款买房捞不着,这是最大的麻烦。”

接受记者采访的几位水库职工认为,事业单位一般由地方财政供养,不可能发不全工资。对此,赣榆区水利局党委书记张定成表示,不是所有事业单位都由财政供养。据他介绍,事业单位通常分为三类,一类是完全财政拨款,一类是差额财政拨款,还有一类是自筹。在整个赣榆区水利系统,只有极少数单位完全由财政供养:

“其他多数人员,80%以上都是自筹,这种现象在整个苏北地区太多了。(记者:就说工资发不全?)发不全,如果你有钱可以参加个住房公积金了,你没钱你能拿到基本工资就是国家规定的那块工资就不错了。”

 

库方:情况属实,工资有差别是因为绩效差别

 

小塔山水库管理处副主任刘宗胜告诉记者,小塔山水库是差额财政拨款的事业单位。其中,职工工资的65%由地方财政负担,剩余部分由单位自筹。通常情况下,水库会根据职工的工作岗位和工作表现,再结合水库全年的经济效益,来安排发放剩余的这笔工资。刘主任介绍说,向记者投诉的职工多是在库区负责农业灌溉的,这部分职工平时工作量不大,所以拿到的绩效工资比较少:

“灌区管理渠道的这部分人,工作量稍微要轻很多。每年就是灌溉放水的时候呢,去个两个星期左右,其它时间全部都是看管渠道。所以,根据我们考核的办法以及评比的办法,35%(这块)呢就稍微要差了一点,跟那些公务员比或者跟全额发放的比,就稍微要低一点,心里有点不平衡了,就这样。”

刘主任表示,上述这些职工除了能拿到财政拨付的工资外,还可以拿到一些额外的补贴,平均下来每月工资也有两千多一点。与库区其他工种相比,一年收入也就少个两三千块钱。针对职工反映从未缴纳公积金一事,刘主任坦言,过去确实如此,今年开始将会开始落实:

“根据这种情况呢,我们(去年)12月份吧,我们班子成员商量了一下,哎呀,尽量的话还是要买一点。说实话,我们本人也没有。所以这样呢,从一月份已经开始都买了。”

 

【江苏新闻广播(南京地区FM93.7)刘康亮】

  • 下载客户端
更多 DJ大咖
频率:
主持人:
汪玲
磊磊
娜娜
程鸣
梁爽
王丹
邓煌
美文
晓东
陆莹
沈颖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江苏交广科技信息发展有限公司 苏ICP备08110475号-5 网上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1003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