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支付宝被绑定未知账户了吗?自查!
交通91.8 、中国广播网、新浪微博、每日经济新闻 2015年10月14日

 

最近,微博上流传一篇来自F9y4ng的文章——《支付宝实名认证的惊天漏洞,还原整个事件过程,以及支付宝客服处理的手段,恳请各大媒体帮助》,曝光了支付宝实名认证绑定账号的漏洞。

 

 

事件回顾


网友F9y4ng称,自己的实名认证信息下多出了5个未知的账户,而且没有收到任何形式的确认或者是告知的信息,无论是短信、邮件或者是登录后的站内信息都没有,自己完全是一个偶然的情况下,点到了实名认证的链接,才知道自己账户下面有5个未知的账户。

F9y4ng认为,未知账户的贷款也可能放在自己的实名信息之下,这也有可能出现别人来贷款、自己来还款的情况,因此第一时间联系了支付宝的客服。

客服方面表示支付宝的账户被别人绑定了子账户,用户需要进行申诉,解除绑定,而且这个责任并不在支付宝方面。

F9y4ng又发文说:整个事件以支付宝客服中断了我的电话作为结束,而就此告一段落。对此,我将继续追究,并需求媒体方面的帮助,请各界媒体联系我,谢谢。

最后,F9y4ng提醒各位支付宝用户:请立刻检查你的实名认证信息下是否存在其他人的账户绑定,如果有,立刻走投诉流程,虽然没有什么用,但,这也算是今后法律流程上的必要操作。不要等到你有重大财产损失或是背负了别人的贷款后再去追究,那一切就都晚了。

10月10日晚上,支付宝官方客服有了明确答复


全文如下↓

 

在上述回应的微博评论中,不少人也声称自己遇到了类似情况,纷纷留言问:“为什么关联账户不需要主账户同意?”、“为什么别人可以绑定我的账号?!!”

一名微博网友更是称:“我8月26号才申诉删除了账户下面不知道哪里出现的5个子账户,今天一查又有4个了,我也是醉了。到底怎么绑定的?”

网友的问题主要集中在两点,一是没有通知,二是无法自己解除绑定。

如果你对自己的支付宝账户感到担忧,还是立刻去看一下有没有被别人绑定子账户吧:

如何查看?

登陆支付宝网页版

账户管理


账户设置

实名账户


查看


如果你只有一个账号或者多个已知账号,那说明此漏洞没有殃及你;但是如果你发现有未知子账号!那就要当心了!!!

  • 如果“不幸”发现自己“被绑定”了未知账户,支付宝给出的方法是:致电支付宝客服热线95188,支付宝客服人员会在核实具体情况后帮用户解除关联账户。

第一件事,赶紧去看看自己的账户!

第二件事,点zan求事件真相!

  • 下载客户端
更多 DJ大咖
频率:
主持人:
汪玲
磊磊
娜娜
程鸣
梁爽
王丹
邓煌
美文
晓东
陆莹
沈颖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江苏交广科技信息发展有限公司 苏ICP备08110475号-5 网上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1003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