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卡消费要谨慎,时刻注意信用卡安全!
央视新闻、南京公安 2015年12月16日

 

 

 

近日,多名顾客在北京某餐饮企业消费后发生信用卡被盗刷现象,在刷卡消费已成为生活消费的今天,大家在享受便捷的无现金消费方式,千万要注意你的钱是不是被正确地刷付了!

案情回放

近期,北京某餐饮企业成信用卡诈骗发案集中地,经过一段时间侦查,一名自称“雷某某”的男性服务员进入警方视线。

 

据了解,今年10月24日,该人通过招聘入职该餐厅。警方经比对发现,该男子入职登记的并非本人信息,而是冒用了他人身份信息办理手续。经查,该男子真实姓名为严某(23岁,广东省人),有预谋地采用测录、读卡、制卡、试卡、盗刷、取现为一体的犯罪活动。

侦查员发现,严某在给客人结账刷卡时,神色紧张,并多次以刷卡不成功为由要求顾客重复刷卡,刷卡结束后还用自己随身携带的纸笔记录信息。此外,严某落脚地为东城区某快捷酒店一房间,形迹十分可疑。警方初步断定严某存在重大作案嫌疑。

 

在取得大量证据后,11月7日23时许,民警在某快捷酒店内将严某抓获,当场起获测录器、手机等作案工具若干,以及50余张已被复制的顾客信用卡信息及密码。经审讯,严某对其携带并利用测录设备复制他人信用卡信息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

据严某交代,为牟取不法钱财,他租住快捷酒店作为实施犯罪的落脚点,为掩人耳目,冒用“雷某某”这一“假身份”应聘“服务员” ,复制、偷窥顾客银行卡信息

 

目前,犯罪嫌疑人严某因涉嫌信用卡诈骗罪被朝阳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警方提醒

 

持卡人在刷卡消费特别是在就餐结账过程中,切忌人、卡分离。如发现工作人员连刷两次以上,则要保持警惕,发现可疑时应立刻报警。

 

应对盗刷秘籍

一旦发现银行卡被盗刷,可立即到附近ATM机查询,证明持卡人真实位置,以向银行证明非本人交易。同时,向就近公安机关报案,并尽可能多地提供线索和证据。


信用卡安全知识大全


信用卡安全与大家生活息息相关,千万不能掉以轻心,赶紧转发提醒一下亲戚朋友吧!

  • 下载客户端
更多 DJ大咖
频率:
主持人:
汪玲
磊磊
娜娜
程鸣
梁爽
王丹
邓煌
美文
晓东
陆莹
沈颖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江苏交广科技信息发展有限公司 苏ICP备08110475号-5 网上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1003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