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底骗子多,小心你的善良被人利用!
江苏新闻 2015年12月09日

 

你有没有这样的经历?在街上突然有人拦住你,说他碰到了怎样的状况,需要一点吃饭钱、打车钱,日后就会还你......数额较小,而你又是个善良的人,没有想太多就借给了他。事后发现被骗,只能怪自己太天真!

 

案例一

在南京上大学的小吴在外做兼职,昨晚9点多,他打工结束打算回学校时,遇到两名女孩的求助,善良的小吴不但把身上的几十块钱全部掏给了对方,还从支付宝转了一些钱过去。等给完钱他才发觉有些不对劲。

 

小吴说,当时他刚从饭店刚做完兼职回学校,就碰到了两名女生。两人自称在杭州读书来南京玩,但是钱包丢了。好心的小吴二话没说,把自己身上仅有的几十块钱借给了他们,但是两名女生并不满足,问他有没有支付宝。

 

 

善良的小吴通过支付宝向女孩的账户汇去了7百块钱,可两名女孩还是不停的向小吴要钱。两人的贪得无厌让小吴产生了怀疑。


随后小吴向两位女生索要车票查看,车票信息显示,两人都是从安徽坐车过来的,并非杭州,二人所说的话和车票信息明显对不上


 



小吴意识到自己上当了,向两人索要被骗的钱,然而两人却支支吾吾,一会说密码忘了,一会说手机号换了,一直在拖延时间。小吴一怒之下报了警。

 

一看小吴报了警,两名女生立马准备开溜,这哪行啊,小吴赶紧上去拉住两人,可就在这时候,两人突然大叫:“非礼啊!非礼啊!”

 

在小吴的坚持下,两人还是没能逃离,民警赶到后将三人全都带往了派出所,但两名女生显得很不高兴。

 

民警在两名女生的包内找到了几百块钱现金,可见两人并不缺钱。两名女生中的陈某表示,小吴是主动要给她们钱的,她们也是盛情难却。而且她们也不是大学生,只是在杭州工作另一名女生则说小吴多次乘机非礼她们。

 

民警在出警时,还抓获了两名女子的同伙。经过耐心询问,陈某最终承认,她们利用小吴的善心骗取钱财。小吴说,之前在新闻上也看到过类似的行骗手法,没想到发生在了自己身上。

 

案例二

不少网友也说出了自己的经历,来提醒大家注意!



在钱到手之后,两个路人千恩万谢地走了。但是在该网友等了两小时却没有收到任何回音之后,打他们所留的号码也没人接听。网友终于反应过来,自己是受骗了。

警方提醒
大学生勤工俭学不容易,很多骗子就是利用大学生善良的天性进行行骗,“给5元吃个饭,给10元回个家”诸如此类的手段层出不穷,年底了,诸位一定要小心提防此类骗局,记住一句话,有困难找警察!

 

来源:江苏新闻

  • 下载客户端
更多 DJ大咖
频率:
主持人:
汪玲
磊磊
娜娜
程鸣
梁爽
王丹
邓煌
美文
晓东
陆莹
沈颖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江苏交广科技信息发展有限公司 苏ICP备08110475号-5 网上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1003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