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部:这种情况 千万不能点解锁账户!
凤凰网 2015年10月27日

 

手机拿在自己手里,却被人锁住了。近日,市民郑女士就碰到这样的蹊跷事。好端端放桌上的手机突然重启,然后被锁住。屏幕上出现一个QQ号码,说是要交500元“解锁费”,才能继续使用手机......

 


遇到这种情况,千万不能点解锁账户!!如果你点了解锁账户,你的手机会被黑客锁定,会向你索要几百块。点取消后,立即去修改邮箱和苹果ID密码,切记!

   微博截图

 

  

手机明明在自己手上,却被告知已丢失

郑小姐的苹果6plus买来3个多月,昨天中午,她正刷着网页,手机突然出现黑屏,重启。随后,屏幕上跳出“**,此iPhone已丢失,如需找回请联系客服QQ:3220573153”的消息。

 

郑女士以为自己不小心按到了什么,关机重启,但屏幕始终显示那条丢失的消息。按照屏幕指示,郑女士尝试重新激活手机,激活手机需要输入AppleID和密码,但输入几次,都显示账户不存在或密码错误。

 

AppleID,是苹果公司为其产品设立的用户账号,是用户的身份信息,如果想下载一些软件,就必须用到这个账号。

 

郑女士怀疑AppleID被盗,只好联系那个QQ号。这个QQ的网名就叫Apple解锁,个性签名写着:专业解锁Apple! 100%手续费,不要浪费彼此的时间!

 

郑女士质问该QQ用户是如何锁掉手机的,对方称,自己只是第三方,他们只能解锁,不能锁定。对方让郑女士提供手机上的姓名,他先帮忙查询。不同型号的iPhone,解锁价格也不同,6plus的解锁费是500元。

 

苹果手机被锁,解锁不收取任何费用

这钱,郑女士不想汇。她打电话给苹果全国统一客服,客服一听,就知道怎么回事,看来账户被黑不是个例。客服让郑女士不要着急,他们有办法帮忙解锁的,无需收取任何费用。

 

根据客服的指导,郑女士通过电脑操作,删除了被黑客关联的iCloud账户,并重新设置了自己的AppleID密码,激活了手机。

 

不过,客服给你解锁,首先得验证这个手机确实是你的,你得记住密码保护问题的答案,否则就需要你提供购买发票及保修卡等凭证,万一发票没了,就比较麻烦。

 

客服提醒,遇到这种情况,千万不能相信对方,去付费解锁。首先,不确定对方是否具备解锁的能力。其次,即使这一次开了锁,下次还有可能被再次锁定。

 

 

手机是如何被锁的?

一直在自己身边的手机,为什么会被锁呢?苹果客服说,黑客获取了机主的Apple ID账号、密码后,通过“寻找我的iPhone”功能,即可进行远程锁定和控制,并修改机主的iCloud密码。

 

黑客能得逞的前提是,机主使用iCloud,并开启“寻找我的iPhone”功能。

 

客服帮忙查询后,告诉郑女士,她原先的AppleID账号已经被更改了,更改后的账户,就是那个解锁的QQ号码。


AppleID账号密码是如何泄漏的?

AppleID账号密码为何会泄漏?苹果客服说有几种可能:一是,和人共用AppleID导致密码泄漏;二是,你在公共设备上登录过账号未退出;还有一种可能就是链接免费WiFi时,中了木马病毒,被窃取了账号密码。

 

客服说,自己碰到的几起手机被锁案例,机主都说没发生第一第二种情况,那么大家在使用免费WiFi时,就要注意了。

 

小贴士
用智能手机要注意啥?
苹果客服提醒,为保护个人账户,不要与他人共享。如共享,建议随后要关闭iCloud中“查找我的iPhone”功能,防止账号被他人盗取。

免费的私人WiFi最好不要去蹭网,以免中了木马病毒,遭受更大的损失。因为黑客不仅能锁手机,还能远程操作手机。

用户登录网站,也不要随意输入手机ID账号密码。卖出电子产品时,要抹除产品里的个人全部信息。建议多更改密码,如果使用频繁,可一月更改一次。 记者 郑敏

 

 

 

  • 下载客户端
更多 DJ大咖
频率:
主持人:
汪玲
磊磊
娜娜
程鸣
梁爽
王丹
邓煌
美文
晓东
陆莹
沈颖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江苏交广科技信息发展有限公司 苏ICP备08110475号-5 网上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1003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