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生鲜配送助力节约粮食,“一顿吃光”备受青睐
2020年09月01日

 

    近一段时间来,全社会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氛围越来越浓厚。对于不少喜欢从生鲜电商上买菜的市民来说,最近发现这些平台也开始慢慢有了变化,推送更精准、菜量更合适了,让节约从源头开始。

大数据生鲜配送助力节约粮食,“一顿吃光”备受青睐

  早上十点,位于南京红山路的这家生鲜电商配送点已经是异常忙碌,配送员们麻利的分拣、打包、送货。在这些即将送出去的菜品里,“一顿吃光”系列占了相当一部分。基于用户消费大数据,筛选出消费者经常购买的食材搭配,并根据专业厨师建议进行份量配比,“一顿吃光”系列提倡消费者养成新鲜食材吃光不浪费的习惯。

大数据生鲜配送助力节约粮食,“一顿吃光”备受青睐

  一位南京市民说,一顿饭式的这种购物形式,比较适合平时工作繁忙的上班族,买回来的菜,一顿两个人也能吃的完。

  在以节约为荣的大氛围下,生鲜电商也积极响应号召。通过用户需求的大数据分析,正在逐步实现人工智能预测系统,根据用户喜好和仓储数据将菜品精准推荐给用户,生鲜食材的滞销损耗控制在1%,相比传统菜场30%的损耗率,损耗率得到大幅度降低,解决了生鲜行业损耗大、浪费多的痛点,有效厉行勤俭节约。同时,将新鲜可控的食材提供给消费者,又能满足消费者吃到新鲜菜的需求。

大数据生鲜配送助力节约粮食,“一顿吃光”备受青睐

  叮咚买菜南京区域负责人汤飞介绍,通过大数据的算法在源头上就避免消费者买得过多产生的浪费;同时通过大数据测算,能够让生鲜公司降低自身的损耗。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 下载客户端
小心!淘宝退款可能有诈!
最近南京有人在淘宝上买东西,遭遇退款陷阱,银行卡被...
九寨沟:3800元碧玺手链才值200元
九寨沟是川西高原上著名的五A级旅游景点,可是......
拿什么来建设“新农村”?
连云港赣榆区海头镇盐仓城村村民向《交广双声道》节目...
更多 DJ大咖
频率:
主持人:
汪玲
磊磊
娜娜
程鸣
梁爽
王丹
邓煌
美文
晓东
陆莹
沈颖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江苏交广科技信息发展有限公司 苏ICP备08110475号-5 网上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1003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