抖音“百城家乡直播”走进苏州 展现不一样的“最美家乡”
江苏广播 2020年10月12日

  2020年的国庆节可谓十分特殊。一方面,上半年全民抗“疫”的特殊时期,让人们对国家凝聚力和民族自豪感有了更深刻的感知;另一方面,今年的国庆节与中秋节恰好“相逢”,人们从天南海北返回家乡与亲人团聚。在这个特殊的节日期间,抖音携手《我和我的家乡》电影,以“我和我的家乡在抖音”为主题,展开了一系列丰富有趣的活动。其中,抖音联动全国30省,深入区域城市打造的“百城家乡直播”活动,在平台引发大量用户关注,收获好评如潮。

  据了解,此次“抖音百城家乡直播”活动涵盖百所城市,采用7X24小时直播的形式,推出“文话家乡”、“云游家乡”、“家乡食光里”、“巡礼家乡岛”四大子项目,从代表人物、美食、旅行、文化四大角度出发,全方位展示家乡风貌与独特风情,为“最美家乡”打call。值得一提的是,活动还上线了最美家乡国粹巡礼,邀请杨丽萍、王珮瑜、小香玉等名人大咖展示国粹文化,展现文化传承的力量。

  10月8日,“抖音百城家乡故事”苏州开播,落地苏州网红双塔市集打造家乡食光里,打造原汁原味的江南味道,以展现家乡人文情怀与独特风景。

  双节遇上网红双塔,非遗艺术家菜场开秀  

       双节期间,抖音家乡食光里IP落地苏州双塔市集,邀请核雕大师宋水官、苏绣大师府向红现场展示非遗技艺。在昆曲细腻典雅的曲调中,小小的核桃在大师刀刀精细的雕刻下线条流畅婉转;苏绣大师一双巧手以针为笔勾勒出美好生活的画卷。视觉听觉味觉……双塔市集国庆的游客们享受着多重江南感官体验,而以上内容的同步抖音直播,也让回不了家的游子一解思乡之苦。

  城市IP深化家乡人文价值,激发传统文化新活力  

  抖音看到更多种城市可能性,“江南水乡”载着苏州“韵味、情调、古典”的城市风貌,孕育了“崇文、融合、创新、致远”的苏州城市精神 ,“君到姑苏见,人家尽枕河”,没有一处比苏州更适宜承接“江南水乡”的城市名片。独特的城市风貌孕育了“小桥流水人家”的江南文化,在苏州双塔市集这场非遗文化与网红菜市场的跨界混搭,让传统艺术走进流行文化,传承在继续,与创新的碰撞就在继续,非遗文化积极拥抱新媒介,让每一种非遗都在抖音被记录下了自己的美好,城市赋能创造经济和文化等多维度价值,参与城市文旅行业发展丰富城市经济格局,传递城市精神。

  此次国庆期间,抖音开展百城家乡直播活动,让用户看见更多家乡美好,同时激发用户对家乡的归属感与认同感,吸引用户自发在平台分享家乡日常,展现家乡风貌,从城市承载的家国情怀与人文情感中感受浓郁的家国情怀。目前,“抖音百城家乡直播”活动仍在进行中,在抖音关注百城家乡直播,看见更多精彩内容。

  

  

  

  • 下载客户端
更多 DJ大咖
频率:
主持人:
汪玲
磊磊
娜娜
程鸣
梁爽
王丹
邓煌
美文
晓东
陆莹
沈颖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江苏交广科技信息发展有限公司 苏ICP备08110475号-5 网上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1003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