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晓明任江苏发改委党组书记
江苏广播 2017年01月17日

  上周,江苏政坛人事变动不少,朱晓明履新江苏省发改委党组书记,江苏省纪委派驻的多个省级机关纪检组长也有所调整。

  江苏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官方网站“领导介绍”栏目上周更新,据最新名单显示,朱晓明已任江苏省发改委党组书记。

  原任江苏省发改委党组书记的是陈震宁,1958年10月出生,2012年1月任江苏省发改委主任、党组书记。去年12月,陈震宁被任命为江苏省副省长。

  “接棒”陈震宁的朱晓明于1960年10月出生,在出任江苏省发改委党组书记之前,曾任镇江市市长,时长近五年。今年1月6日,张叶飞出任镇江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朱晓明辞去市长职务。

  同时,这是朱晓明时隔近六年后,重新回到江苏省发改委工作。

  1986年大学毕业后,朱晓明进入江苏省计经委工作。2000年,朱晓明转任江苏省发改委规划处(区域经济处)处长,2004年升任江苏省发改委副主任、党组成员,直到2011年卸去江苏省发改委副主任职务。在江苏省发改委工作期间,她还兼任过江苏沿海地区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江苏省统计局局长、党组书记等职。

  2012年2月,朱晓明卸去江苏省统计局局长、党组书记一职,赴镇江任镇江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并于4个月后转正。在镇江工作期间,发改委系统出身的朱晓明力推“低碳镇江”的发展模式。

  2012年11月26日,国家发改委确定并公布全国第二批低碳试点省区和城市,镇江名列其中。不久后,镇江按照国家低碳城市试点要求,一揽子推出涉及产业、能源、建筑、交通和生活方式等的低碳“九大行动”。

  在2013年,镇江在全国42个低碳试点城市中率先提出2020年左右实现碳排放峰值,目标比全国提前了10年。围绕“率先达峰”目标,镇江展开一系列制度创新。如以县域为单位,实施碳排放总量和强度的双控考核,形成明确的低碳发展“指挥棒”。

  作为低碳“九大行动”的重要配套,2014年初,镇江编制了《镇江市主体功能区规划》,制定产业准入、环境准入、财政扶持等6个配套政策,将全市划分为优化开发、重点开发、适度开发、生态平衡四类区域,划定总面积近860平方公里的省级及市级生态红线区域71个,力争2020年将全市的建设空间控制在30%左右。所有产业和项目,都要按照主体功能区定位进行布局,合理配置生态空间与建设空间。

  去年11月,由镇江市人民政府主办的首届镇江国际低碳技术产品交易展示会召开。“低交会”以“技术创新,共享低碳”为主题,围绕低碳工业、低碳能源等方面,探索城市低碳化发展模式。

  镇江“低交会”是国内首个由地方政府主办的国际性低碳技术产品交易展示会。时任镇江市市长朱晓明说,举办镇江“低交会”,是镇江努力引领国际低碳发展潮流,为全国低碳建设探路径、做示范的一次创新实践。

  此次重新回到江苏省发改委任职,56岁的朱晓明将对面临经济转型的江苏发展有何思考,备受外界关注。

  除了江苏省发改委有重大人事任命外,本月以来,江苏省纪委派驻的多个省级机关的纪检组长也有所调整,新任到位的不少都是“纪检老将”。

  1959年1月出生的韩虹,履新江苏省纪委派驻省财政厅纪检组组长。韩虹此前长期在文化系统工作,曾担任过江苏省文化厅党组成员、人事处处长,2012年起转型纪检干部,任江苏省纪委派驻省统计局纪检组组长。

  1958年7月出生的孙钧,履新江苏省纪委派驻省民政厅纪检组组长。孙钧一直在纪检系统工作,曾任江苏省纪委第八纪检监察室副主任、主任(副厅级)。

  1960年8月出生的王金泉,履新江苏省纪委派驻省环保厅纪检组组长。王金泉曾任江苏省戒毒管理局副局长、党委委员兼省东海强制隔离戒毒所所长、党委书记。2015年任江苏省纪委派驻省民防局纪检组组长。

  1961年12月出生的陈良灵,履新江苏省纪委驻省人力资源厅纪检组长。陈良灵曾任连云港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察局局长。2012年起任江苏省预防腐败局局长,去年任江苏省委巡视办副主任。

  (来源:新华报业网)

获取更多新鲜资讯,观看精彩直播内容,请扫描下方二维码,下载大蓝鲸APP↓↓

  • 下载客户端
更多 DJ大咖
频率:
主持人:
汪玲
磊磊
娜娜
程鸣
梁爽
王丹
邓煌
美文
晓东
陆莹
沈颖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江苏交广科技信息发展有限公司 苏ICP备08110475号-5 网上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1003036